近日,2018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李涛等老师指导的《魔力眼:AI视觉赋能安全领域》和朱晓珺老师指导的《心宝—血脂检测管家》,在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等多个环节的角逐后,分别摘得本届省级大赛金奖和银奖,其中《魔力眼:AI视觉赋能安全领域》是本届创意组项目中荣获省赛金奖的唯一一个高职院校项目。除此之外,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李冬梅老师指导的《汽车维修组装教学平台》和蒋宏艳等老师指导的《VR安全教育—地震应急演练系统》分别荣获省赛三等奖。相对去年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第一次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即实现开门红,荣获一银两铜的优异成绩,本届大赛中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再创新高,获奖数量和等级创历史之最,也使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又创新高,全校获奖一金一银三铜,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独占前四。

  为做好本届赛事组织和项目选拔工作,学院制定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备赛交流会,共计申报项目230余项,参与教师30余人。为保证项目质量,学院在团队组建、项目选题和策划书撰写等多方面层层把关,并安排指导教师前往黄科大等高校取经学习;为解决参赛师生暑期住宿问题,学院积极协调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做好备赛后勤保障工作。学院内部评选重点项目19项,邀请校内外专家与指导教师结对子,对重点项目开展一对一精准指导,挖掘、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背景下,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将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坚持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教赛结合”作为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产学研用创”相互结合,继续支持鼓励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力争在下一届大赛中能够创出新意、创出精彩,再创佳绩。

  来源: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官网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