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妈妈曾以蓁是一位优秀的职场女性台中妈妈曾以蓁是一位优秀的职场女性

  “当然最初会有担心啊。”

  台中的曾以蓁是一位职场妈妈,电子科技行业的工程师。

  她31岁才有了宝贝女儿林唯砚,而且宝宝早产1个月,出生时只有1.6公斤。

  “可她一满45天我就把她送到托婴中心了。”

  其实,宝宝出生的时间,正是公婆退休时间段,他们也曾经主动提出要帮儿子儿媳带孙女。

  女儿是全家的宝贝,“但我还是有点担心我们跟长辈在带孩子的理念和方法上有差异,怕产生矛盾。”曾以蓁说,她和老公同时也觉得,爸妈辛苦一辈子,退休了应该有自己的自由和快乐。

小宝宝们吃饭啦小宝宝们吃饭啦

  最终,她还是说服了公婆,在孕期就考察了多家周围的托婴中心。

  刚出月子,宝宝45天,曾以蓁就把宝贝女儿送到舜云托婴。“我怕待久了自己会有分离焦虑出现。”

  虽然有过详细的“调研”和充足的心理建设,但真正把那么小的宝宝送去“上学”,她还是免不了忐忑不安。

  直到两周后,她才逐渐安定下来。

  “每天接宝宝的时候,老师会详细记录和告诉我宝宝的情况。我的问题和担心,老师也会很理解,并且讲解清楚。”曾以蓁说,托婴中心配备有专业的特约诊所和护理师,宝宝的身体状况会有随时监护。

  现在的林唯砚宝宝已经10个月了,“学龄”近9个月。

专业的护理师在帮宝宝做游泳按摩专业的护理师在帮宝宝做游泳按摩
清洁消毒过后晒太阳的小背包和小毛巾们清洁消毒过后晒太阳的小背包和小毛巾们

  “我是没有希望宝贝能学到些什么,毕竟还是太小了啦。”

  但是令曾以蓁没想到同时也感到骄傲的是:宝宝的发展特别棒。

  医院对早产宝宝们都有定期的课程和评测,每次评测,林唯砚的各项成长指标都非常出色,医生特别常夸她的脚尤其有力。

  “在学校,老师们会帮助训练他们的运动能力啊。”

  曾以蓁还讲了一件事:跟朋友们出去吃饭,宝宝总是安静地坐在儿童餐椅上乖乖吃饭,吃完饭张开双臂要抱抱。

  “她10个月会爬了,每次坐车都会自己爬到安全椅上坐好。”

  曾以蓁感觉,其实托婴,真的不仅仅是保姆式的看护。

排排坐,一起来玩喽排排坐,一起来玩喽

  在台中,像曾以蓁一样选择把宝宝送到托婴中心的父母占了很大比例。

  其中,有像她一样不愿意放弃事业的职场妈妈是绝大多数。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有的还未退休,有的不在本地,有的会有自己的安排。而更多的年轻爸妈希望父母不再因为帮自己“顾孩子”而身心劳累。

  另一方面,少子化和老龄化的社会现实下,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更注重孩子的生活和教育品质。

  重重“刺激”下,中国传统式的“长辈带娃”模式正快速消退。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