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奶奶带娃的中国传统模式退出后,不是“自家人”的托婴机构能给带好孩子吗?

  其实,对于台湾的年轻爸妈来说,这算不上一个问题。

接宝宝前先洗手接宝宝前先洗手

  “可能现在台湾大部分托婴中心都是以照顾baby为主要目标。”一位25岁的漂亮妈妈胸前系着背带,骑着机车来接宝宝。

  她的大儿子今年刚从舜云音乐托婴中心毕业离托,二儿子送来刚刚3个月。

  “两个儿子都是6个月时候送来的。”

  根据她的经验,确实相当比例的托婴中心就是行使的“看孩子”职责,但也有不少以品质教育为主旨的机构。

  “就比如我儿子入的舜云托婴,就是有一整套的课程来上。”

  每天,不同的时段上不同的课,不同年龄段的宝宝上不同的课,并不是简单地被照顾着吃喝拉撒睡。

  吃点心的音乐,换尿布的音乐,运动的音乐,准备午休的音乐……

  从45天的宝宝到2岁半的宝宝,都会随着歌谣和旋律有自己的不同反应。音乐,就像一个个柔和的“命令”,提醒着孩子们“该做什么了”“我该怎么做”。

  他们慢慢学会了休息要按时,吃饭要坐好慢慢吃,取杯子要排好队,对大家要有礼貌……

  “我大儿子现在上幼儿园,老师们都夸他很有礼貌和有规矩。”漂亮妈妈一脸骄傲:“而且,他乐感很好,学得好快。”

  这位妈妈说,她和宝宝爸爸都没有专业学过音乐,也没有多少关于音乐的深刻认识,但都认为音乐是“一件很美妙的东西”。

  “我们希望宝宝能在音乐的环境里、在美美的环境里成长。”

秩序和等待是每个宝宝的“必修课”秩序和等待是每个宝宝的“必修课”
虽然他们不会说,但是其实都能听得懂虽然他们不会说,但是其实都能听得懂

  “照顾好孩子只是托婴最基本的保证。”

  在彰化经营着一家有30年历史的鹅妈妈幼儿园和十多年托婴部的王淑华园长对这一点非常肯定。

  “懂规矩,懂礼貌。托婴部出来的孩子都是这样的。”

  不仅如此,“我们有个毕业的孩子在马来西亚的音乐大赛里获金奖了,他和爸爸妈妈都特别感谢幼儿园和托婴班呢。”

  潜移默化,耳濡目染。

  对0—3岁的小宝宝而言,在系统、延续、循序渐进式的音乐课程里浸润,调整和释放情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对美的认知和感知、创造能力——

  “完全可以做到。”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