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苦求一个月 俩90后大学生爱烹饪拜名师

2013年01月16日11:50      北方网             _COUNT_人评论
苦求一个月 俩90后大学生爱烹饪拜名师苦求一个月 俩90后大学生爱烹饪拜名师

  90后的徐洋和李晓鹏两个大学生一心想做厨师,得知津城有位满汉全席名厨赵东海后,想拜师学艺。二人连续一个多月十多次登门拜师,最终他们的诚意与决心打动了赵东海,破例收取二人为徒,并免费传授绝技。

  昨天,赵东海为徐洋和李晓鹏举行了拜师仪式。说起这次拜师,二人感慨万分。90后的他们都是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二人对烹饪很感兴趣,一心想成为厨师,“我觉得厨师职业最伟大,能让人体会到生活的美感。”徐洋说。可他们从来没有过厨师的基础,也一直找不到师傅传授技艺。两人偶然观看央视的满汉全席擂台赛,看到了津城名厨赵东海制作满汉全席时熟练的技艺,最终获得擂主称号。于是二人决定一定要找到赵东海拜师学艺。

  徐洋和李晓鹏二人开始在网上查找赵东海的资料,打听到了赵东海的地址,叩开了赵东海的大门。了解到二人的来意后,赵东海婉拒了二人的拜师请求,“烹饪是一门勤奋与技艺并重的学问,在零基础的情况下学习更是难上加难。”赵东海说。第一次拒绝了二人后,赵东海渐渐淡忘了此事,不过几天后,二人又找上门来,赵东海再次拒绝了。就这样,徐洋、李晓鹏十多次上门拜师,都被拒绝了。徐洋告诉记者,自己家在静海,每隔两天就从静海往返一趟津南区拜师,一个月就跑了1000多公里。

  赵东海万万没想到,二人如此的诚意拜师,“即使我愿意教授他们,可他们都已经20多岁了,早已经过了传授厨艺的最佳年龄,但他们的诚意和决心让我无法说不,所以最后决定收他们为徒。”赵东海说。就这样,赵东海破例收了两个从来没有厨艺基础的“超龄”学生,并且免费传授厨艺。

  昨天的拜师仪式上,在诸多来宾的见证下,赵东海喝下徐洋和李晓鹏敬上的拜师茶,并向二人教授了入行第一课:厨德。赵东海教育两位徒弟,学厨先修德,成为名厨前首先应该学会做一名讲诚信的厨师,用安全、优质的食材用心制作菜品。




相关报道:大学生情侣专偷同学宿舍财物 两人已被刑拘 2013-01-16 08:16:15
          女大学生坐出租被非礼 7名厨师拎刀吓走黑心司机 2013-01-16 07:45:58
          伦敦都会大学留学生就读通知 2013-01-14 16:18:25
          女子裸聊诈骗年赚数万将大学生姐姐拉下水 2013-01-09 16:05:5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