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在医院的药房或药店买药,竟能知道药品来源?商户竟能把消费客户的精准数据掌握在自己手中?自然风光旅游景点大多远离市区,无现金支付为景区门票及其他消费结算带来极大的方便……这些涉及到百姓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已在一个智慧平台上逐一实现。

  为顺应场景化、移动化的主流支付趋势,优化客群体验,建设银行依托新一代商户业务系统,开发设计出一个结合“商户、平台、用户”三者为一体、资金流和信息流相融的新型智慧收单业务平台——“慧兜圈”,借助智慧科技服务让百姓的生活更便捷。

  目前,消费者对药店、诊所、医院所购药品存在担心,不能够准确辨别假药、劣质药、回流药。针对市场需求,我行利用智能POS开发了药品追溯民生服务。客户只需在建行智能POS上打开“追溯码查询”功能,通过扫描药品包装上的监管条形码即可实时查询该药品的名称、规格、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失效日期等关键信息,为消费者提供药了药品真伪检验,绝不让假药蒙混过关。以建行为背景的第三方查询通道为消费者提供的查询能够迅速解决消费者的疑虑,为消费者提供安心购药的生态环境。截至10月27日,建行河南省分行药品追溯码已实现696个商户,各地市也都已实现药品追溯民生服务。

  “慧兜圈”注重场景化搭建,将银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嵌入到客群的日常需求中,并结合客群不同的需求提供综合化的金融解决方案。目前建行针对不同行业类客户需求推出多个行业性解决方案,涵盖餐饮美食、旅游出行、药店医院、公共缴费等众多行业。比如“慧美食”就可以协助商户管理用户数据,为营销活动提供有力支持:用户通过某些第三方APP向商户订餐,用户消费数据信息就掌握在这些平台手中,而一旦商户使用“慧美食”管理后台数据,就能掌握哪些美食受欢迎、哪个时段点单量最大,进而策划更精准的营销活动。同时,建行还向“慧兜圈”商户推出一站式信贷服务“慧商贷”,借助科技赋能,通过构建“互联网获客+全线上信贷业务流程”业务创新模式,为“慧兜圈”商户提供智能POS上的小微快贷全流程操作、一站式办理,实现普惠金融的完美落地。

  截至今年10月末,建行河南省分行慧兜圈签约商户数已达90,498户,建行“慧兜圈”是能实现多方共赢的平台,也是建行践行普惠金融战略的平台。对消费者而言,解决携带现金、支付繁琐的麻烦,充分体验移动支付的便捷,同时也能享受到银行的优惠;对商户而言,解决受理方式和合成对账的难题,有利于强化日常管理,提高营销效果,实现获客和引流;对银行来说,既服务民生,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同时也能拓展银行卡的行业应用。

  目前全国范围的“建行慧兜圈 百城万店五折惠”活动大受欢迎,活动主要涵盖大中型餐饮、影院、购物、商超类商户。快快关注“慧兜圈”微信公众号,更可及时掌握最新优惠!(杜红升 梁静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