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大型金控集团

  中原证券实现A+H两地上市后,某种程度上相当于抢占了两个通过资本市场发展的制高点,对其今后发展意义重大。

  “随证券市场竞争加剧,由于监管奉行‘有多少钱、干多少事’的原则,因而净资本已成行业竞争的关键因素,而上市则是补充净资本最有效的途径。国内有120多家证券公司,目前在A股上市的有26家,香港上市的有14家,剔除A+H因素,共有32家上市券商,数量不多。从这个角度,上市券商特别是那些拥有境内外资本市场双通道的公司,将更具竞争优势。”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认为。

  中原证券今后的发展,显然也离不开对这些优势的发掘。中原证券总裁周小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今后发展要突出“六位一体”的特色服务、高度重视人才等三个鲜明特点,其中就包括发挥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的优势。

  站在了新的发展平台上,中原证券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也越来越清晰。菅明军告诉记者,今后公司将充分发挥在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的优势,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在严格遵守监管规定的前提下,争取再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把中原证券打造成一个以证券主业为基础,横跨四板市场和保险业务及其它金融业态在内的,现代化、国际化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使公司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稳居全国券商第一方阵,成为A+H股的标杆性上市公司之一。

  同时,未来三年内中原证券内部也将有5个左右的子公司在新三板或者香港主板上市,比如香港子公司预计将在2019年单独分拆在香港主板上市,期货子公司和直投子公司准备在新三板上市或香港上市,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未来三年内也准备在新三板上市等。

  而具体到2017年,菅明军表示,中原证券将加快由公司牵头发起设立、拟注册资本30亿元的河南法人寿险公司组建,适时进入其它金融业态,并加快向以“投资导向、投行跟进、证券经纪等基础业务为重要保障”的现代经营模式转型,进一步加快公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