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来,小微跟白总管还算是有缘分的。自从有一次路过丹尼斯一天地的白总管,看到每一桌上咕噜咕噜滚烫的藤椒鸡,藤椒美蛙,小微就一直期盼着哪一天有空去吃,没想到幸福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这次探店,就让小微带着大家去尝尝这麻香绵长的藤椒豆花鸡!

踏着饭点到店的小微着实见识了白总管的人气,踏着饭点到店的小微着实见识了白总管的人气,

  虽然是工作日的大中午,

  依然差点连位置都没有,

  找到座位后,小微连忙点了店内的几份招牌,

  生怕连菜都没得吃。

  万万没想到,事实证明小微的担忧是对的。老板介绍说,店里最具特色的豆浆和豆花,都是限量供应的!虽然鸡不限量,但豆花鸡豆花鸡,没了豆花还怎么能叫豆花鸡呢?

  老板说,限量是因为制作过程精细,原材料也有一定限量,店里制作豆浆与豆花的黄豆都是由四川运来的,经过精心的挑选,先磨成浆,将一部分煮成豆浆。而另一部分未煮的生豆浆,加入四川乐山的矿物盐胆巴搅匀,经过几步后制成豆花。做出来的豆花凝结的刚刚好,可用筷子轻轻夹起,里边有许多小洞,绵软细嫩,不腻不糟。

  由于水好黄豆好,磨成的豆浆自然是佳品,清甜甘饴,喝起来十分舒适。只可惜小微一行人到时,豆浆已经销售一空,足以可见其受欢迎程度了。究其豆花地道的原因,居然是老板找到了“舌尖上的中国”乐山豆花的被采访人全程指导,保证出品。

  豆花泡在藤椒鸡的锅里,充分吸味,可谓鲜辣美味。不少食客都觉得豆花实在太好吃,已经分不清一大锅里,主角究竟是豆花还是鸡了。有如此藤椒豆花鸡必定不只辣,更有麻,从四川运来的藤椒,不比花椒与麻椒,藤椒的麻度刚刚好,不会轻不可查,也不会麻晕了食客的味蕾,可以说是麻到即止,恰到好处。

  老板介绍说,鸡肉选用的是走地三黄鸡,鸡龄较小,肉质嫩,不过小微倒觉得,可能是走地鸡的原因,鸡肉还是非常紧实,非常入味。不过这都不重要了,作为一个广东妹子,听到走地鸡三个字就已经走不动了好吗~

  一大锅藤椒豆花鸡里可不只有藤椒、豆花和鸡,翻了翻锅子,小微立刻又发现了许多配菜,莲藕、豆腐皮、酸笋,其中豆腐皮可谓小微最爱,嫩嫩软软,还有一丝Q弹,一点都不像平日吃的豆腐皮,反而有点千页豆腐的口感。

  当然,店名虽叫藤椒豆花鸡,却远不止这一种美味。除此之外,一大锅[美蛙]也是颇受欢迎。老板说,美蛙不比牛蛙,比牛蛙要小,但是美蛙肉质鲜美,放入藤椒豆花锅里,充分入味。美蛙遇上豆花,也是味蕾的一场全新体验。

  白总管豆花鸡对食物的专注不仅体现在主菜上,小菜也丝毫不懈怠,店内最受欢迎的小菜[紫薯双色糍粑],无论是小微一行人还是各路食客,都赞不绝口。糍粑上半部分是糯米,下半部分是紫薯,最后淋上红糖。

  入口时第一感觉是紫薯的甜味加上炸表皮的酥脆,但在甜味即将过甚的时候,糯米的味道立刻软软糯糯的冲淡了这股紫薯甜。一个小小的糍粑,吃起来如此有层次感,真可谓下足了功夫。老板介绍说,这种糍粑是纯手工制作,无法批量生产,一天也就50份,限量,真的手慢无

  除却糍粑,这[红糖锅盔]也是满满的诚意,只要看那满的都快溢出来的红糖馅就感受得到了。

  川菜固然好吃,但小微作为一个手持保温杯的中年少女,还是担心吃油重的东西不健康,而川菜恰恰就是重油的代表菜,但老板刻意强调,白总管店十分看重健康问题,店内的所有食材都没有添加剂,藤椒豆花鸡锅也是用矿泉水,油量虽然偏大,但这是川菜无法避免的,并且白总管选用的是优质的菜籽油,卫生健康不用担心。

  在临走时,小微发现菜单上还有“一人食”这个选择,一小碗豆花,一小碗特质辣酱,一小碗肉燥,配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米饭,看上去十分平淡,但吃起来却并不简单,正确的吃法,应给是先将软软的豆花压碎,倒入白饭,再将肉燥淋至上层,最后舀一勺豆花里渗出的卤水一并搅拌。

  对于附近的上班族,在有限的午休时间里,一份单人食可以说是方便快捷又美味,再合适不过了。被一锅美蛙一锅鸡撑坏的小微是没这个口福了,这一人食就等待大家去品尝了。

  小微一直认为,食物是一件很有温度的事情,而在白总管藤椒豆花鸡中,从店名背后的故事,到老板对待食材严格又开放的态度,再到“一人食”这贴心的设计,以及这设计中“步步精心”的吃法,都体现了白总管店不仅仅是想“火爆”、“出名”,更是想踏踏实实做好食物的每一步,体现出食物背后人文的温度。小微想,这大概也是当下,在层出不穷的“网红店”中,应该更加注重的吧。

白总管藤椒豆花鸡白总管藤椒豆花鸡

  人均:60元

  一天地店:商务外环路丹尼斯1天地3楼

  中原万达店:中原路万达广场3楼

  焦作万达店:焦作万达广场4楼电影院东北角

  新郑店:新郑市西亚斯大学田径场东门向南100米路西

  新乡万达店:新乡市牧野区万达广场1号门4楼右侧

  万科美景龙堂店(筹备中):中州大道航海路万科美景龙堂3楼

  惠济区美景万科店(筹备中):郑州惠济区美景万科5F—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