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官网

  日前,由安钢集团公司出资100万元,与安阳市慈善总会、安阳市扶贫办、安阳市卫计委共同主办,由安钢总医院具体组织实施的安钢集团“脊柱微创精准医疗扶贫慈善行”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安钢集团作为我省我市国企的排头兵,为回馈和感恩社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出资100万元,依托安阳市慈善总会、安阳市扶贫办、安阳市卫计委、安钢总医院成立专向救助金,针对安阳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中筛查出200名腰椎疾病患者进行脊柱微创治疗,在正常医保报销费用后,其余部分由安阳市慈善总会进行全部救助。这充分彰显了国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开创了安阳市国企大规模对需医疗救助的贫困户实施医疗帮扶的先河,为安阳市社会扶贫工作增添了新动能,树立了新榜样。

  殷都区南马辛庄村村民马祥玉,是活动启动后,第一个享受到慈善救助的患者。马祥玉的腰椎病已有十来年了,病痛使他不能直立行走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导致家庭生活困难,自己的病情也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安钢集团“脊柱微创精准医疗扶贫慈善行”大型公益活动的实施,让马祥玉卸下了沉重的手术费用“包袱”,当天,安钢总医院院长王红建亲自主刀,为马祥玉进行手术。马祥玉的老伴儿杨合琴说:“他这病已经10年了,平时都不能正常走路,家里困难一直没有看病,今天能做这个手术非常感谢咱们的好政策,感谢咱们安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