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西流湖将开建第一座景观高架桥 缓解西三环建设路交通压力》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萌友 巴再超 王茜

  12月17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及区攻坚办、区城管局一行现场查看郑州市西站路西延跨西流湖桥梁工程,并与勘察及项目单位进行对接。石佛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姚五洲向该项目负责人全面了解西流湖桥梁工程进展情况,对现场勘查涉及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段的施工现状、进度、质量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要早谋划、早着手,按照工程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建设;二是相关职能部门、办事处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工程建设,确保按照时限完成跨西流湖桥梁建设;三是项目建设方、施工方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意识,切实落实环境污染防治相关政策要求,严格按照“8个百分百”工作标准,在落实各级大气管控的前提下持续工程建设。

  据了解到,西站路西延(金水路西延)跨西流湖桥梁工程的规划许可证已经正式下发,接下来将进入建设等相关程序。与西流湖上之前其他市政桥梁不同,西站路西延(金水路西延)跨西流湖桥梁是西流湖上目前第一座即将开建的景观高架桥。从规划方案看,人行景观桥位于车行主桥两侧,上跨河道,跨径为168米,最高处约14米,从西流湖公园内部可进入人行景观桥。此外,主线桥人行桥和人行景观桥在部分区域可以连通,方便通行。

  西站路西延(金水路西延)跨西流湖桥梁工程建成后,车主经过西站路西延(金水路西延)西三环时,可直行至湖西路,再往南至建设西路。大大缓解了西三环建设路立交桥下因为车流量大,造成容易拥堵的局面,为区域内和区域间其他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资源和充足的市场,提高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同时这座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跨过西流湖的景观桥,强化桥梁的“公共空间”属性,同时实现人车分流,必将创造一条宜居的绿色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