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孩子天生聪明、好动、反应灵敏、好奇心强、感情丰富,同时也会比一般同龄孩子更为顽皮,比如爱恶作剧或爱出坏点子,会更贪玩、任性而且不服管教。为什么孩子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那是因为精力过剩。那么孩子为什么会精力过剩呢?(老蔡导医微信:laocaidy)

  孩子精力过剩的的原因

  研究表明,儿童的精力过剩主要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他们的内分泌激素、肾上腺素,明显高于正常儿童。专家们也惊讶地发现,一个精力过剩的孩子的心理压力往往要比其他孩子高得多。原因很简单,他们的表现,比如恶作剧通常会被成年人认为是“不听话的”或“不守规矩的”。此外,在正常的生活中不能释放多余的精力,宝宝经常处于不平衡状态,就会易怒和焦虑,这与青春期相似。

  孩子精力过剩的特点

  1、好奇心很强

  精力过剩的宝宝想要探索他所看到的任何东西,而他探索的方式往往与其他宝宝不同。例如,他会把玩具一个接一个扔进马桶里,用水冲洗; 当你喝牛奶时,你把牛奶倒在地毯上并用手揉搓。当他出去玩时,他会捡起许多石头、树叶、烂木头、枯枝,或者其他“垃圾”,然后他会把它扔进房子的每个角落。

  2、非常好动

  精力过剩的宝宝似乎永远都不会感到疲倦,他总是四处乱跑,把抽屉倒过来,同时书堆在地板上,然后撞倒垃圾,而沙发上挖了一个大洞,吃饭时不是往桌子上爬,就是往其他地方跑,睡觉更是母亲都困的眼皮都睁不开了,他却仍然躺在床上,精神抖擞的玩这玩那。

  孩子精力过剩怎么办

  1、给他一些“障碍”

  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幼儿园,家长或老师都可以让他们参与让身体、智力都更需要消耗的游戏,或者向他们提出对他们来说比较难的问题。这样又能为他那过剩的经历提供一个发泄的通道,又帮助他避免盲目自大。

  2、保护他们的“独立性”

  要知道,“精力过剩”的孩子往往容易懂事,也较早成熟,重要的是他们比普通孩子更早享受“独立”。 家长不必自己处理所有事情,并给予他们自己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机会。 另外,由于这些孩子大部分都很聪明,所以成年人必须更加关注和尊重他们的行为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