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讯(记者王昺南陈慧)春风抚中原,植树正当时。3月11日上午,我省省直单位300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植树活动。此次“关爱自然、义务植树”活动由省绿化办、省直文明办、省直绿化办组织开展,省委办公厅、省林业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160多家省直单位的干部职工参与其中。

  在植树现场,大家挥锹培土、提水浇苗,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不到半天时间就栽植侧柏、油松等树苗2万余株。“多添一份新绿,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就多一点保护。”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植树点,植树队员们表示,改善生态环境、呵护绿水青山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

  陈家门义务植树基地总面积1200余亩,计划通过义务植树活动,用5到6年时间完成全部绿化。据悉,通过采取包干管理、定期维护等措施,该基地每年新植树苗成活率达95%以上。

  我省省直机关历来重视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多年来,每到春季都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提高了干部职工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自觉性,还营造了齐心共建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