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新野初一女生军训后跳楼 家属疑中邪到学校“驱鬼”

A-A+2014年9月6日08:58河南经济报评论


漫画漫画

  (河南经济报记者 张治中 通讯员 屈连文)8月28日,新野县英语艺术学校初一女生张芬(化名)在参加学校举行的军训后精神出现异常,其爷爷认为“中邪了”,带着香表纸到该校内驱鬼。9月2日晚10时许,张芬在家中二楼跳下。昨日记者获悉,该女生已无生命危险。

  家属:初一女生开学第二天家中跳楼

  9月5日,市民高先生电话中告诉记者,他的外甥女张芬在新野县英语艺术学校参加完军训后出现精神异常,于9月2日晚10时许在家中跳楼受伤。

  当日下午,记者在新野县上港乡张华楼村见到了跳楼女孩张芬,只见她躺在床上情绪低落,不愿与记者说话。张芬的父亲张玉强向记者讲述了女儿开学一周的遭遇。

  张芬今年13岁,是新野县上港乡张华楼村人,原在本村小学上学,父母均在南方打工,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懂事听话性格有点内向。为了让女儿到一个好的环境学习,今年8月24日,张芬的父母把女儿送到县城一所民办寄宿式学校--新野县英语艺术学校上七年级。

  “上学去高高兴兴的,回来后哭着不愿意上学!”张芬的奶奶流着泪告诉记者,和张芬同去的还有同村另外两个女孩,家属曾提出让三个孩子在一个班,但校方没有采纳,张芬被分到另外一个班。由于张芬身材瘦小,眼睛近视曾遭到班中男生嘲笑。回家后,张芬流露出军训教官严厉不想上学的念头。

  8月28日下午放学后,张芬从新野县英语艺术学校的接送学生的校车跑下,接送老师到处寻找后才知道,张芬已自行回家。看到邻居大婶与她说话,她捂着耳朵跑开,并大喊“教官来了!”。家人发现异常后,曾认为是“中邪了”,其爷爷带着香表纸等物品到该校内驱鬼。

  9月2日晚10时许,张芬在家中二楼跳下,导致受伤被送往南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目前虽已无生命危险,但仍不能走路在家中休养。

  校方:尚不知情女生入学表现有异常

  9月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新野县英语艺术学校办公室一位女性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张芬的确是该校录取的初一新生,到校时就发现与其他学生不一样,在家跳楼的事没有人告诉校方,校方并不知情。

  针对张芬家长提出的军训教官严厉导致张芬精神失常的说法,这位负责人并不认可。她说,学校建校十多年来,每年都组织军训,从来就没有发生过类似事情。负责今年军训的两位教官曾是该校的毕业生,经验丰富,对学生关心爱护,不可能出现粗暴对待学生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新野英语艺术学校是该县良奇教育集团直属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全封闭、军事化管理的寄宿制学校,创办于2004年。2012年6月18日下午14时,该校九九班在校学生吴某和三名同学在校期间外出后一直未归,后经发现,四人在新野县城北转盘西(希尔顿大桥:当地人称谓)附近洗澡时,吴某不幸溺水身亡,后校方赔偿死者家属25万元。

  目前,张芬家人已就此事向校方交涉,要求就张芬在校军训期间导致精神失常给与说法并退还所交学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