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河南唐河“体育文化”润泽“幸福新城”

A-A+2016年11月14日08:42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走,看第五届运动会去!

  11月13日,河南省唐河县上万名群众齐聚体育文化广场,尽情欣赏唐河县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和体育赛事为他们捧出的体育文化盛宴。

  至此,唐河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运动会、一届青少年运动会和职工运动会,举办各类体育健身赛事300多场次,体育文化已经成为嵌入现代新城的重要文化元素,全县百万群众从中受益。

  “培育体育文化,是唐河现代中等城市建设的重要功能和内涵。我们从基础设施建设、体育活动举办、文化载体培育三方入手,不断满足群众对体育文化的需求,让城市‘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县委书记李德成说。

  撤县设市是国家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给予唐河的一个重大机遇。今年以来,唐河以撤县设市为目标,全面提速新型城镇化进程,编制了60平方公里、50万人的中等城市规划,按照以唐河和宁西铁路城区段为十字轴,建设唐河滨河景观带、西北部行政文化服务区、西南部生态宜居示范区、东北部商贸居住区、东南部产业集聚区的“一带四区”功能划分,努力构建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齐全、人居环境优美、经济支撑有力的新型城镇体系。完成这个目标,繁荣体育文化必不可少。

  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国家“雪碳工程”项目援助县、省农村群众健身工程试点县,唐河在持续加强城市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上动力十足。

  “城市公共绿地建到哪里,体育基础设施就配套到哪里”——县委、县政府在城市整体规划和功能设置上为体育设施建设留足空间,先后投资3000万元建设了体育文化广场,设立了体育文化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和老年活动中心;投资4000万元配套建设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并成功承办了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舞龙舞狮比赛;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太极馆,太极拳比赛项目多次荣获国际和全国比赛大奖。

  沿着生态步道走进唐河国家湿地公园十里生态画廊,但见栈道蜿蜒,碧波荡漾,绿柳拂风,绿草茵茵,一路花香,流光溢彩,俨然是一座健身休闲的水岸天堂。生态步道这个体育文化设施项目投资8000多万元,绵延8.4公里,成为唐河体育文化设施项目的新坐标。据统计,唐河中心城区已经建起功能性体育文化设施110多处,总投资达到6亿元。

  政府“搭台”还得有人“唱戏”。县长周天龙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唐河以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平台,发展壮大专业体育团体和业余文化团队,让体育设施“动”起来,让体育赛事“活”起来,让体育文化“火”起来,让全民运动“走”起来,为幸福新城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目前,全县已发展乒乓球、篮球、太极拳等体育文化团体50多个,成为体育文化活动的中坚力量,为繁荣体育文化带来了新气象。

  “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的好坏,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速度的重要体现,是民生事业保障的有力见证,是社会和谐程度的重要标志。能和大家一起参加第五届运动会的体育比赛,我感到非常激动!”在运动会篮球比赛现场,来自黑龙镇代表队的运动员蔡占山高兴地说。(房松玉 丰兴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