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南阳示范区建设 菱角池:征迀安置 留住乡愁

A-A+2017年4月14日21:15南阳电视台评论

  【导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目前正在快马加鞭赶进度。今天,记者来到了菱角池棚户区安置房建设项目工地,来看看菱角池村民不久后的新家有哪些别出心裁的规划、设计和便民、利民的服务措施。

  菱角池棚户区安置房建设项目紧邻一分干渠绿化景观带,河水清清,百花争艳,美丽宜居。村民入住后,开窗可见绿,出门可踏青。

  【中建七局示范区项目部绿化负责人祁海涛: 从整体设计上来说  我们进社区这个主干道  从两方面  就是设计了一个类似菱角的地方   分别设计两个地块  东地块和西地块   从高空看  类似一个菱角的形状 体现咱菱角池一个理念和本地特色

  菱角池棚户区安置房建设项目自开工以来,就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的压力,作为施工方中建七局,不仅创造了示范区建设速度,更是通过速度和质量共抓,以打造河南省标杆项目为目标,为村民们建设了一个高标准的现代化新家。

  【记者现场:走进菱角池棚户区安置房建设项目  看到宽敞明亮的门厅  以及我身后人性化的无障碍通道 还有随处可见的休闲座椅 无不给即将入住的村民们提供了便捷舒适的居住条件】

  走进安置房,一梯三户,大套120平方米,小套90平方米,分三室两厅,两室一厅等4种户型,可满足不同家庭需求。房屋内采光通透、布局合理,精益求精的细节考虑无不让人倍感贴心。

  【中建七局示范区项目部绿化负责人祁海涛:在我们这个社区 凡是窗台离地不足一米  我们全部加装了这个成品的不锈钢护栏  护栏间距是15公分  这就充分保障了咱们居民的安全 安全需要】

  内部设计要求精益求精,外部环境更是高标准打造。在菱角池安置房建设项目绿化景观设计方面,将菱角元素融入到景观设计中,抓细节出亮点,与此同时,绿化规模大标准高,在树种选择上严格把关,力争为村民们打造一个舒心怡人的居住环境。

  【中建七局示范区项目部施工负责人栗金堂 :灌木要求的冠幅胸径还有长的品相这样的要求是比较高的  在一般的安置房小区 这么高的要求几乎没有  因为我们一直是搞绿化的 我们公司是郑州的 在郑州这么大的小区也没有这么高的规格  在那个地方设计有 以前农村用的碾盘还有压水井 以前老式的手动的压水井 在那个地方设计让人们在休闲广场这个坐在这能回忆起自己曾经使用过的工具】

  在配套设施方面,菱角池棚户区安置房可以说是一应俱全,休闲广场、托老所、幼儿园等人性化的配套设施,将会让村民们住得便捷舒心,真正享受到城里人的生活。

  【中建七局示范区项目部绿化负责人祁海涛:为了让咱们这个居民老有所依 少有所养 生活方便 我们分别设置了幼儿园 2300平方 还有我们2700平方的托老所  让我们老百姓年纪大了能有娱乐健身的地方 还有我们设置了商业部分 有两层商业 让我们平常生活起来比较方便  另一个方面考虑到我们小区的安全  在监控方面  分别设置了 沿主干道到那边角落地方全部实现全覆盖 摄像头全覆盖 为了保证咱居民的安全方便】

  菱角池棚户区安置房建设项目24栋楼,可安置村民1400余户。目前,主体内装外装全部完工,水、电、燃气即将接通,室外绿化和铺装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4月底交工,可基本达到入住条件。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