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新野:启动“清收风暴”营造诚信环境

A-A+2017年4月25日09:0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4月份以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不良贷款“清收风暴”活动,对不履行还款义务、恶意拖欠贷款的赖债户,采取宣传造势、上门催收、签订还款计划、依法执行等方法进行清收,确保信用社资金不受损失,营造了良好的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

  宣传造势 营造氛围。为了扎实开展不良贷款“清收风暴”活动,该联社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导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大力组织开展不良贷款“清收风暴”活动,为了确保宣传效果,该联社在宣传过程中,举行了不良贷款“清收风暴”启动仪式,并充分利用各网点LED宣传屏滚动播放“积极还贷光荣,拖欠赖债可耻”等主题宣传内容,在各营业大厅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海报,放置宣传折页,还利用广告机、宣传展板、微博、微信平台等各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还在全县范围内主要路段、街道、人流量比较大的车站悬挂横幅2000余条,并组织宣传车在全县城乡巡回进行宣传“清收风暴”政策。

  集中学习 培训技巧。4月12日,该联社还组织全辖基层信用社主任、副主任和客户经理150余人举办清收不良贷款训练营集训活动,邀请了上海优肯金融研究学院讲师以“理论+实践”的形式进行集中培训。培训期间,优肯金融学院讲师针对不良贷款催收思路、催收技巧、相关法律、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浅显易懂的讲解,并结合一个个典型事例,详细讲解了现场清收、清收五步曲、四原则、30招清收不良贷款、五句箴言、五类客户催收、民事诉讼中的几个问题、催收禁忌等清收方法,图文并茂、栩栩如生,实现面对面演示,面对面学习,面对面交流,采取分组集分制,鼓励培训人员勇跃参与,互动交流,激发了培训人员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

  上下联动 全员上阵。在这次清收风暴中,该联社组成10个清收行动小组,划分区域、对不良贷款统计造册,逐户登门清收,要求机关科室包社人员和基社主任带领队员统一着装,穿反光马甲,高举“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等标语,在城乡主要街道、乡村流动进行宣传,并张贴《关于在全县强力清收单位和个人拖欠农信社贷款的通告》、《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并对难缠户、钉子户围追、堵截、蹲守,盯紧不放松,实行“拉网式”清收。先后签字催收通知书297户,签订还款计划184户,续接诉讼时效213笔,收回不良贷款51.7万元。

  依法清收 彰显神威。在清收过程中,该联社派出专人协调纪委、检察院对国家公职人员自贷或担保的逾期贷款进行约见谈话,对在规定期限内主动还款的给与利率优惠,否则采取“两停三不两进”措施,涉嫌违法的将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依法诉讼公职人员5人,现金收回本息62.4万元,同时,该联社配合法院累计出动执行人员90人次,分别对信用环境差的赖债户进行依法打击,依法拘留23人,涉及金额449万元,收回现金161万元,营造了清收的高压态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段士群 程林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