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市办领导秦林杰五一期间莅临唐河联社调研指导工作

A-A+2017年5月2日09:49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原标题:五一节 走基层 善建言 促改革

  ——市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主持工作)秦林杰“五一”期间莅临唐河联社调研指导工作

  4月30日上午,市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主持工作)秦林杰同志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带领市办综合科、业务科、监保科、审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莅临唐河联社基层营业网点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秦主任一行驱车直接到唐河联社源潭信用社,认真听取了唐河联社工作汇报,与基层信用社员工进行深入座谈,耐心听取源潭信用社全体员工对农信社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在源潭信用社主任办公室,不足20平方米的办公室座无虚席。唐河联社领导班子,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信贷管理部、纪检监察部、稽核监督部、资产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源潭信用社员工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秦主任首先认真仔细听取了市办审计中心审计检查组对唐河联社人民路社、城郊社、航运社、城关社、金鑫社不良贷款检查情况汇报。要求检查组在检查工作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效率,一个社一个社的把不良贷款情况检查到位,底子弄清,各信用社要密切配合到位。

  源潭社主任对源潭镇和信用社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县联社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信贷管理部、纪检监察部、稽核监督部、资产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针对当前做好改制及清收盘活不良贷款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针对舆情工作,秦主任指出:要主动向县委宣传部汇报沟通,取得支持,提前介入,做细工作,防控负面舆情发生。涉及征信异议处置,一是接访态度要好,二是处理要快。县联社快速上报材料,市办在1个工作日转交上级部门进行处理。要进一步加大内部职工自贷、担保以及责任贷款的清收力度,要按照“先纪后法”的原则严格追究,切实严肃信贷纪律,该开除的开除,该移交的移交,该批捕的批捕。要超常规进行解决,在不良贷款清收中,要达到两个效果,一要收回现金,二要落实债权。市办人事部门要和唐河联社人力资源部一道,澄清人员底子,对照有关制度,严格进行落实。对长期不上班,停岗人员不履行签到手续,停发一切工资,按照有关程序,该开除的开除。对近年来考进农信社的年轻员工,要主动加强学习,要“守三尺柜台,想天下大事”,要钻研业务,适应各种工作岗位,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实现贷款利率五星级的价格,老百姓享受五星级的服务。

  县联社理事长何同亮同志代表班子对做好清收不良贷款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强力宣传造势。1、出动1台宣传车每天到各乡镇(街道)、行政村进行全覆盖宣传;2、通过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在黄金时段进行播放清欠公告宣传;3、发放宣传单、张贴清收海报、通告、致全县人民一封公开信、悬挂宣传横幅进行宣传;4、通过微信平台和LED屏进行宣传;5、全县员工身穿清收风暴服装集中上门进行催收贷款宣传;6、在全县扎实开展全员“四包”清收不良贷款活动(联社班子成员包基层社,部门经理包网点,员工包不良贷款,党员帮扶员工),强力推进不良贷款清收盘活工作。

  二是借助县清收盘活农信社不良贷款领导小组进行清收。采取对相关责任人以及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或执行“三停五不”措施。

  三是借助综合清收组力量进行清收。目前,清收工作效果显著,涉贷人员还款积极性较高。

  秦林杰主任在听取基层同志工作汇报,并和员工亲切座谈后,对唐河联社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加快唐河联社改制组建农商行暨清收盘活不良贷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树立信心,不动摇、不松劲、不妥协,坚决按照清收方案要求推进,积极清收。唐河县委、县政府制定并印发了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工作方案,在清收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照措施,执行好,落实好,做到不松劲、不动摇、不妥协,积极主动,强力推进。

  二、主动深入,细化措施,积极跟进,早见成效。清收盘活工作,信用社要积极主动,要当先锋,打第一阵。包社领导、包社部门要督促信用社、各乡镇进行清收。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要深入基层,切实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发动全员,形成全县大清收大清盘“一盘棋”格局。

  三、克服困难,协调各方,形成合力,借好东风。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1300人参加的清收盘活不良贷款动员大会,帮助农信社清收不良贷款,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农信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农信社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管清收工作多么困难,阻力再大,都要必须克服。

  四、统筹兼顾,全面发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每位员工都要出真力,下真功,流汗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抓好清收盘活不良贷款工作的同时,也不要遗漏其他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共同促进。五、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不辱使命,问心无愧。信用社每个岗位工作都很重要,在任何时候都要努力工作,要勇于担当,要用我们汗水指数、劳动指数换取后人的满意指数和幸福指数,做到每项工作都要对得起组织,做到问心无愧,不辱使命。

  调研座谈结束后,秦主任来到营业厅看望慰问值班员工,向基层一线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杜明 刘海东 高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