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南阳老陕西面食文化节香飘宛城 打造特色餐饮文化

A-A+2017年5月5日10:13南都晨报评论

  春意盎然,繁花似锦,花醉南阳,玉润宛城。在月季花会和玉雕节盛大开幕的日子里,南阳餐饮文化领域里的重大节日——老陕西首届面食文化节也如约而来。

  4月28日夜,老陕西仲景店流光溢彩,喜气洋洋,高朋满座,群贤毕至,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老陕西面食文化节开幕的历史性时刻。当晚的活动,自始至终都彰显着浓郁的老陕西文化气息,现场欢声笑语,妙趣横生,气氛热烈,高潮不断。

  ★扎根南阳20年 打造特色企业文化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老陕西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南贵喜在致辞中,不仅表达了对南阳父老的感谢,也回顾了近年来老陕西所走过的发展之路,通报了老陕西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为了筹备面食文化节所做的大量艰辛的准备工作。南贵喜表态,将继续努力,不负众望,为南阳人民制作最好吃的面、最有特色的美食,将餐饮文化发扬光大。

  老陕西大门处喜庆大气的签名墙和彩门,店内整洁有序独居匠心的环境营造,各种与美食文化有关的艺术作品,店内工作人员统一的着装与十足的精气神,虽然忙碌但内部管理及运行井然有序,员工们态度良好、注重细节服务,使每一个客人都能明显感觉到的老陕西的文化特质。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多年来,老陕西在南贵喜的带领下,扎根南阳,服务社会,勇于创新,锐意进取,闯市场,创品牌,树形象,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老陕西20年如一日,坚定不移地打造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比如,统一员工共同愿景,做好中长期规划;把企业发展、员工成长和消费者满意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实现多方共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关心员工,注重团队建设;组织管理人员及骨干,雷打不动坚持每日的晨会和夕会制度;为了开发新菜品或推出新项目,不惜成本,不辞劳苦,上山下乡,遍访名师,寻找食材,摸索工艺;把文化建设融入到管理和服务中,从日常抓起,从细微处做起。

  文化是根,文化是魂,有了根和魂,人才能长久,企业才能长远。企业文化滋润着老陕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南阳生根发芽,开枝散叶,时至今日,繁花朵朵,硕果累累。

  ★以文化支撑企业 首创面食文化节

  面食文化节期间,老陕西还安排了共写biangbiang面、大胃王比赛、低价竞拍产品、现场展示面食制作、吃面姿势表情拍照等多个互动环节。老陕西人气旺盛,生意火爆,不只是南阳人,众多外地客人也慕名专程赶来体验品尝。因为一桌难求或一座难求,不少客人宁可站着多等一会儿。老陕西现象,也成为各种媒体的热点和广大市民热议的话题。以至于近期很多亲人朋友之间相互问候之余,甚至都会加上一句话——老陕西面食文化节,你去了吗?

  老陕西面食文化节火了,火在敢为人先占得先机,火在独辟蹊径找到了美食与文化的结合点,火在活动形式的创新和全民互动的效果,火在新老媒体的助推与传播,火在消费者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能够得到见多识广南阳人的赞誉,能够得到挑剔食客们的肯定,能够得到餐饮界和文化界人士的一致好评,相信这种成就感无与伦比。至少,在面食文化节这个环节上,老陕西胜在效应,胜在智慧,胜在胆识,胜在情怀。

  biangbiang面,历经千年,久负盛名,既有着历史和传说的厚重,也彰显着中华美食文化的传承担当。吃上一口面,你能感受到它的筋、光、香、辣,你能感受到一种回味悠长的温暖愉悦。

  天道酬勤,业道酬精。一如作文、作诗或作画,做面也是需要积累和修炼的。要想做好面,必须先做好人、先做好事。做人厚道,做面地道,谋事独到,做事精到。细品老陕西的这碗biangbiang面,有意思,有意味,有意义,有意境。

  老陕西面食文化节,既是视觉和味觉上的美味佳肴,也是一场精神和文化上的饕餮盛宴。厨艺与文化共同烹饪出的美食,色香味形俱佳,经得起消费者的品验,受得了市场的考验,耐得住时光的检验。以文化为支撑的企业,培育了底蕴和底气,掌握了核心竞争力,增加了市场号召力,自会在残酷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得以良性可持续发展。

  山高人为峰,海阔心无界。真心祝愿老陕西越办越好!越走越远!(马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