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南阳,中国月季之城》开机 二月河为开机仪式揭幕

A-A+2017年5月11日08:29南都晨报评论

二月河为开机仪式揭幕二月河为开机仪式揭幕
海选现场小记者秀才艺海选现场小记者秀才艺
现场辅导现场辅导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田园 陈晓文 吴秋水 文/图

  5月10上午,中国月季园里热闹非凡,首都艺术家协会的演员、明星,著名作家二月河,首都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袁苑,首都艺术家协会会长、中国明星艺术家协会会长、中国著名国际模特评委苏莎,首都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大型公益环保电视专题片《畅游中国》发起人、总策划、出品人刘建及晨报小记者、小演员等一起参加了20集大型公益环保电视片《畅游中国》的第2集《南阳,中国月季之城》的开机仪式。

  据悉,本片由首都艺术家协会和南阳小红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中国月季园提供特别支持。

  文艺名流推动南阳月季文化

  开机仪式上,二月河致辞:“月季与牡丹、芍药、梅花等花深受国人喜爱,南阳人喜爱月季的历史悠久,现在,月季更成为南阳市市花。近年来,南阳注重对月季的开发和科技研究,使月季从大自然走入庭院,为南阳的经济文化生活增添了闪光点。今天,摄制组来到南阳,将对南阳月季走向全国、全世界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南阳,中国月季之城》将把南阳人民对月季的热爱宣传出去,成为南阳永久的名片,成为南阳旅游的亮点;对构建美丽河南、美丽中国意义非凡。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南阳月季将会把南阳打扮得越来越美,将会产生令人意想不到的社会效果和文化效果。”

  《畅游中国》艺术总监袁苑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南阳,看到满城、满园的月季,有很深的感受。南阳能利用自身的优势把月季养植开发得这么好,足以证明通过努力,可以将月季文化推向世界。希望通过这次的宣传片,将南阳的月季文化传播到海内外,让世界了解美丽中国。

  晨报小记者海选中崭露头角

  活动期间,数百名晨报小记者参加了演员海选。此次海选,分3场进行,总报名人数近千人。根据流程,初选出的70名小演员将进行3场零基础表演艺术强化训练,最终将从中筛选出50名小演员参加拍摄活动。

  开机仪式现场,晨报小记者和小演员们穿着白衬衣、戴着红领巾,一同高唱《同一首歌》。优美的旋律、稚嫩的童声,伴着花香回荡在月季园上空。晨报小记者刘川瑞的妈妈一大早就把孩子送了过来。她告诉记者,能见到这么多艺术家,并有望参与到公益宣传片的拍摄,让一直热爱艺术的孩子圆了一个梦。这次活动让孩子开阔了眼界,增加了自信,全家人都为家乡能有这么美丽的月季花名片感到骄傲。

  全新视角宣传南阳人文景观

  《南阳,中国月季之城》将以情景剧的形式,结合南阳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全新的视角深度发掘南阳的人文景观和城市特色,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生动展示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带给社会的益处;着重推出中国月季之乡,月季之城的独特产业,唤起全社会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构建绿色生活体系的新风尚,分享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此外,通过这部专题片的拍摄和传播,主办方还将呼吁全社会增强环保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提升南阳月季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人了解南阳,了解南阳的月季产业,并深深地爱上南阳这座以月季为市花的美丽城市。

  热情奔放的南阳人,将配合首都艺术家协会摄制组,通过高层次、大手笔、高起点的精心描绘与拍摄,让南阳月季走出盆地,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再次提升南阳月季文化的品位、品质和影响力,为南阳月季文化的发展史描绘出浓墨重彩的又一精彩篇章。

  来源:南都晨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