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卧龙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A-A+2017年5月22日16:42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5月18日,卧龙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在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书记马冰代表区委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余泽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文凯作工作报告。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各街道(景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干事,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党政主职分设的参加2人,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巡察组组长,以及区委组织部和老干部局机关全体同志,共190人参加会议。

  马冰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一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充分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认真落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在拓展深化上出实招。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在真“学”上持续用力;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在真“做”上狠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提高上动真碰硬。要积极树立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明导向,在围绕中心上求融合。牢牢扭住基层党支部这个重点,抓好党支部制度建设这个关键,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抓好做实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放在狠抓落实、解决重难点问题上。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精准选任,树立导向。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选人用人的视野聚焦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在工作实绩和群众认可这两个方面的交叉点上选用干部。为担当者担当,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逐步建立起宽容失败、允许试错、有错必改的一整套机制。要着力基层,夯实基础。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坚持政治功能不放松,深化服务功能,开展“四联两聚”、“三亮三评”、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在服务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完善健全非公有制党支部。加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投入保障,持续加强社区党组织阵地建设,推动形成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的导向。要聚拢人才,以才兴业。围绕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聚人才、用人才,广泛开展“卧龙工匠”评选活动。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聚人才、用人才,把最优秀的人才充实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派出最强的干部到扶贫一线,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三要聚焦主业,勇于担当,切实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谋划推动主业,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同部署、同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切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逐级夯实责任。要严格问责追责,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出现规定追责情形的,要严格追责、严肃处理。

  马冰最后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部门要围绕工作大局,聚焦中心工作,把握工作重点,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强基础,始终做到与区委的决策部署同频共振。

  徐文凯在报告中总结了2016年全区的组织工作,明确2017年组织工作要提升站位谋主业、稳中求进强担当,全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干部选拔任用科学化、干部教育培训精准化、干部监督管理经常化、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项目化,为建设“四个卧龙”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各乡镇街道(景区)党(工)委书记向马冰签订递交了2017年责任清单。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在全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2017年卧龙区组织工作要点》、《2017年卧龙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点》、《2017年全区老干部工作要点》,转发了市委办《关于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中实施“固本工程”的意见(试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