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方城县红星学校: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A-A+2016年11月30日08:27南阳日报评论

繁花似锦美丽校园繁花似锦美丽校园

  这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大型民办寄宿制学校。这里有教职工350余人,专职教师160人,6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000余人,是南阳规模较大、发展较快的民办学校。

  这是一所具有现代化气息的学校。交通便利,布局合理,环境幽美,建有图书馆、实验室、仪器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400米环形跑道及高档公寓、大型餐厅等各种先进设施。

  这是一所花园式学校。校内环境幽美,道路、花坛、文化长廊等设计美观,草地平整,绿树成荫,四季花香不断。

  这就是有着10多年办校历史,开方城民办教育之先河,带动当地民办学校快速发展的方城县红星学校。

  与时俱进 引领教学改革

  方城县红星学校创建于1998年,位于县城北环路688号。办学伊始,学校就坚持“弘扬孩子的天性,培养孩子的个性,启迪孩子的灵性,诱发孩子的创造性”的办学目标,关注学生在校生活的质量和幸福指数,让学生身心健康,赢在起跑线上。

  10余年来,红星学校不断开拓创新、吸收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办学思路,多次组织骨干教师赴江苏洋思、山东杜郎口、河北衡水高中参观学习,并与开封市求实中学、焦作市永威学校、南阳市三中、西峡县一高等学校结成对子,相互交流合作,形成了“先学后教,合作探索”的红星教学模式,成功的教学经验吸引了周边如平顶山、宝丰、叶县、社旗、唐河、南召等地的学校参观学习,带动并促进了方城县域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潮,形成了诸如杨楼厚德模式、清河模式等富有特色的方城教改新理念,有力地推动了地方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

  特色育人 传承国学经典

  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是培养学生深厚文化修养、高尚道德涵养、良好人格修养的重要方式。红星学校与郑州“孔子学院”联合打造“红星分院”,净化学生心灵。在日常教学中,积极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举办国学经典诵读大赛,组织师生手绘国学文化墙,编写手抄报。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营造学习国学经典的浓厚氛围,激发他们学习国学的热情。

  在浓厚的传统文化熏陶下,学生们养成了“知恩、感恩、报恩”的良好习惯,不断回报亲朋、回馈社会,影响他们的亲人自觉加入到学习传统文化的队伍中来。在红星学校的带动下,方城县各级各类学校也纷纷开展各种国学教育活动,使全县学习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成效显著 获得硕果累累

  建校至今,红星学校已为国家培养了8000余名优秀毕业生。高中部自2002年招收初中毕业生以来,学校每年的升学率都位居全县前列,各类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均名列全县前茅,每年都有大量初高中毕业生进入重点高中、大学深造。目前,数以千计的红星学校校友活跃在省内外知名院校,特别是2007年首届高中毕业生、全县理科状元张磊,在大学就读期间就被学校保送硕博连读,现已在985院校任助教;2006届优秀初中毕业生韩永帅于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

  红星学校长期坚持从严治校,规范管理,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形成了一套注重素质、追求卓越的管理模式。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读书育人特色学校”、“全国百强民办学校”、“全国学习科学实验学校”、“河南省民办中小学优秀学校”、“河南省五四红旗学校”、“河南省儒学文化示范点”、“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南阳市最有社会影响力的民办学校”、“南阳市义务教育先进单位”、“南阳市园林先进单位”、“南阳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南阳市示范性学校”等。

  扎根于优良教学传统的沃土,置身于知识创新的时代。方城县红星学校坚持“让学生终身受益”的办学宗旨,以“求真、求善、求美,自立、自重、自强”的校训,以“勤奋、巧学、求新”的学风,以“务实、精研、善导”的教风,以“馨德、博智、强体、健美”的校风,奏响了跃进现代化名校的主旋律。(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