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十四小美丽校园“醉“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员

A-A+2016年12月22日11:09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十四小的校园来贵客啦!

  ——陈文卉

  12月19日下午3点,在十四小的校门口来了两位陌生人,穿着便装,经门卫询问,才知是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组成员到十四小来检查工作。贵客来访,真让人喜出望外。在这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校园里,全体师生一如既往地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领导们的宗旨是不打扰正常的教学秩序,在王静校长的陪同下,随意走进各个教学楼,校园整洁的环境,合理的布置,齐全的设置,井然有序的课堂,文明向上的氛围,不同的班级有着异样的文化,或清新亮丽,或鲜艳活泼,或大气厚重,精彩纷呈,给各位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宽阔的操场上,体育课活泼有趣,秩序井然。领导驻足观赏,并从中随意抽查五位学生背诵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连年龄最小的一年级学生也能熟练背诵,领导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虽然是短暂的来访,虽然众多的老师未曾和领导谋面,但事后听说中央文明办领导莅临十四小检查工作,心中都荡涤着激动和温暖。

  连日来,在南阳市第十四小的校园里,有着领导,师生忙碌的身影,她们牺牲节假日,冲刷教室,打扫得窗明几净,一尘不染;整理档案,走过的文明校园之路,处处留下深深的脚印,她们要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文明的内涵,上至领导,下至学生,团结一心,精诚所至,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奋斗着!

  十四地处闹市区域,学生来源广泛,班大人多,可是这所学校也是大家公认的管理规范有序,办学有特色的学校。平日里走进这所几千人的校园,感觉不到浮躁与喧闹,看不到疯跑打闹,也听不到污言秽语,学生文明有序,彬彬有礼,显得那样沉稳而大器。在繁华的街道旁,车水马龙中,你能看到十四小的学生那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哨声,经典的背诵,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生进、出校门自觉排队,百米之外,接送孩子的家长都会止步,放心地让孩子自己跨入校门,旁边还有富有爱心的家长志愿者佩戴红绶带,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目送孩子的年轻爸爸妈妈们感叹,孩子在十四小的培养下,变得乖巧,懂事,有礼啦!接送孩子的年迈爷爷奶奶们更是感言,孙子赶上好时代啦!在十四小这所文明的校园里真是有福啊!十四小的领导,老师们更是发自内心的欣慰,有这些尊重,理解,支持的家长朋友们,工作真是如鱼得水。不知不觉中,和谐的氛围正在十四小悄然形成,文明之花正在处处怒放!

  十四小为了使南阳这个文明品牌擦得更亮,在育人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地采用多种途径,多个渠道,进行文明的提升。每个学期,都要评选"文明班级”"文明教师”"文明学生"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评选结果展示在德育长廊中,真正起到榜样的带头作用;每周利用主题队会唱红歌,学长征中的感人故事,学习雷锋,弘扬精神;每逢传统节日,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让英雄不朽的功勋激励后人;端午节,中秋节,以百花报形式,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六一节举办积极向上的文艺节目激励孩子们活泼阳光;葫芦丝器乐进课堂,特色校园展风采,让孩子们在音乐里变得儒雅,文明;阳光大课间,太极操柔中有刚,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的生活变得充实,性情得到陶冶,心灵得到升华,校园里好人好事不胜枚举,爱心善举层出不穷,校园风气越来越正,思想淳,行为真,文明之花在十四小开得更鲜,更艳,这些稚嫩的一双双小手必将拉起我们的大手,共筑一座亮丽的文明城!

  另悉,中央文明委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组还到南阳市十四中、九中、十七小等学校、家属楼院进行考察,对卧龙区教育系统良好的迎检氛围、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赞不绝口。(房松玉 陈文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