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桐柏县埠江镇一幼儿园园长王会勤爱心办学受好评

A-A+2016年12月26日13:49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经济网新闻了解到,桐柏县埠江镇江河童星幼儿园园长王会勤帮助家庭困难的村民孩子免费入学,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江河童星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快乐的做游戏  赵自川摄江河童星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快乐的做游戏 赵自川摄

  近日,经济网新闻了解到,桐柏县埠江镇江河童星幼儿园园长王会勤帮助家庭困难的村民孩子免费入学,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此,12月26日上午,经济网新闻到江河童星幼儿园了解实际情况。

  江河童星幼儿园位于桐柏县埠江镇江河第二小学向西50米路北,是王会勤女士于1999年创办的,办学至今,经过不懈努力,已形成一整套独具特色的幼儿园管理体系,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今天近三百人的规模。

幼儿园快乐玩耍的孩子们幼儿园快乐玩耍的孩子们
残疾家庭贫困儿童在江河童星幼儿园关爱下健康成长残疾家庭贫困儿童在江河童星幼儿园关爱下健康成长

  提到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上学一事,王会勤女士回忆起黄氏夫妇的情况,黄氏夫妇老家在镇平县枣园镇东黄村,二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身体残疾,家庭非常困难,根本无力支付孩子幼儿园的费用和生活费,孩子上学基本就是奢望。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就决定让孩子免费到江河童星幼儿园上学。面对黄氏夫妇的感激,王会勤更多的是心酸,她的帮助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更关乎一个孩子的未来。

江河童星幼儿园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做游戏江河童星幼儿园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做游戏

  不仅是家长,幼儿园的孩子们也非常喜欢王会勤园长,亲切地唤她为“园长妈妈”。王会勤园长一直记着一句名言——教育者如果没有爱,就如同池塘里没有水一样。这句话一直激励着王会勤,以此为宗旨,也以此作为为人师表的底线。作为幼儿教师,教育好孩子是王会勤园长最终的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就需要在日常的保教工作中全方位地付出幼儿园全体老师的爱心。

  幼儿园工作的幼师这样评价王会勤园长:“她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她是一个性格豪爽、干练、做事认真、工作能力很强的女能人。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幼儿园的工作蒸蒸日上,成为市特色幼儿园。她的工作业绩受到全镇教师和家长们的肯定,她兢兢业业,以园为家,同时,也给孩子们树立了榜样,增强了孩子们的节约意识。她总能在清晨第一缕阳光洒下大地时,就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的爱心和责任心无时无刻都在影响着我们每一位教师。她更像一名经验丰富的“掌舵手”,引领我们扬帆起航。”

  提起王会勤园长对幼儿教育的奉献,她笑着说:“孩子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希望,既然家长相信我,把孩子送到了我的园里,那我就要加倍努力,不能辜负家长,更不能辜负孩子。”

  经济网新闻了解到,江河童星幼儿园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幼儿园,2012年成功加盟了郑州雅笙教育,成为桐柏县埠江镇唯一一家通过郑州雅笙国际教育机构验收,CYS超右脑识字实验基地,也是雅笙教育的区域独家示范园。这一新鲜血液的注入,必定为当地幼儿教育和学校腾飞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和发展空间!(经济网河南讯 李闪 胡保玺/文 赵自川/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