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一场校园文艺演出两家媒体将进行直播 肯定有看头

A-A+2016年12月28日16:2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南阳市第十四小学2017年“走进春天”庆元旦文艺演出将于12月28日(本周三)下午3点在南阳市第十四小学(南阳市文化宫街33号)五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掌上看世界和优酷网将现场直播,欢迎各界朋友前来围观!

  打造特色学校 铸造教育品牌

  ——南阳市第十四小学

  有一座殿堂,用深邃的思想、丰厚的文化,成就学子多彩的梦想,这就是“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南阳市第十四小学。学校创建于1982年,位于南阳市文化宫街33号,占地10000平方米,近几年,承蒙各级领导的悉心关怀,改建后的学校布局合理、焕然一新,现有42个教学班,107名教师,3500多名学生,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齐备、师资雄厚、校风优良的市级示范性学校。

  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当我们的学生在离开校园的时候,带走的不应该只有知识,更重要的是对理想的追求。一所学校只有办出特色,才能发展学生个性,才能培养创新人才。因此,打造学校特色,铸造教育品牌,一直是我校的理想与追求。

  我们致力打造“绿色校园”,坚持以师生的健康发展为本,注重校园的绿化、美化、亮化,一栋楼一个主题,一个主题一个系列,一个班级一个重点,让每一面墙壁说话,让每一棵花草传情,让每一处洋溢人文气息,营造了浓郁的育人氛围。   

  我们致力打造“书香校园”,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让学生在书香中体验学习的快乐,在活动中收获一颗善良正直的心,在诵读中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在琢磨中领悟习作表达的真谛,在摘抄中丰富大脑仓库的积累,在写作中展示文如泉涌的才思。

  我们致力打造“人文校园”,一切为了学生的和谐发展与自主创造。“以一带多”“双分五步”教学法激活了课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放飞了理想;“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自主管理锻造了学生;纪律严明、整齐划一的军训展演磨练了意志;音色优美、简单易学的葫芦丝走进了音乐课堂,刚柔并济的太极操、活力四射的韵律操亮丽了阳光大课间……校园里处处弥漫着智慧与创造、科学与知识、艺术与文化的芳香。

  历史的脚步清晰厚重,文明的传承绵延不息。在继承上发展,在求实中创新,学校先后承担了两项国家级实验课题、数项省级实验课题和多项市级科研课题,被中央教科所、国家教委、教育部命名为“九五”、“十一”规划重点课题实验学校,荣获了全国学科实验学校、全国教育科学“会学、学会”教学思想理论探索与实践研究实验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五五普法先进单位、卫生先进单位,南阳市文明单位、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教育科研工作先进单位、作文教学先进单位、语言文字工作示范学校,市中心城区小学篮球比赛女子组第一名、普法依法治教先进单位、优秀家长学校、青少年创新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单位、“我爱祖国的蓝天”读书活动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一项项殊荣充分彰显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印证了我校与时俱进发展、科研促教的累累硕果。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一代十四小人正一步步脚踏实地,一年年不懈耕耘,将“童心母爱”薪火相传,“怀大爱心,做小事情”,努力培养乐学、善思、力行的新公民,为建设学生腾飞的摇篮、教师成长的沃野、全体师生幸福的家园而上下求索……(屈连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