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师院“三行情诗”挂满枝头 诗与花的美好遇见

A-A+2017年3月8日16:19南阳 晚报评论

读读这些动情的诗读读这些动情的诗
“三行情诗”,挂满枝头“三行情诗”,挂满枝头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 萍 通讯员 曲 涵 文/图)

  三月天,春光四溢,召唤起我们久违的诗意。

  重拾搁浅多时的文笔,用三两行诗句,把自己的心事,诉说给花中的他或她……3月7日,南阳师院女生节之“三行情诗”活动在浪漫的樱花树下举行,一张张写着情诗的卡片挂于樱花树梢,浪漫便在花枝间蔓延开来。爱,有时不需要千言万语,短短三两行,饱含万千情思,足以淋漓尽致。

  爱情、亲情,在樱花丛中生动盎然

  三行字,是诗,是心,亦是信,简练的语句中,可以感受到字里行间丝丝入扣的情意。

  三行字,一份诗意的表白,爱情在花间如此生动盎然。“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希望眼角是你,余生,也是你。”“遇见你在夏天,你身上有阳光的味道、夏日的清风,从此我的世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向千万人道晚安,却只对你说,思念……”青春时的爱情虽青涩却又如此充满甜蜜。有的表白是直接的:“你穿了我喜欢的衣服,你理了我喜欢的发型,你长了我喜欢的模样。”有的追求是炙热的:“如果你拒绝接受我的信,我也照写不误,以便你知道至少有信一直在家等着你。”有的倾诉是缠绵的:“我爱你的诠释不过一句:今晚的夜色很美,有你在一切都好。”有的期盼是热切的:“如果最后是你,那么,晚一点也没关系。”有的憧憬是美好的:“好的爱情就是,能让自己闪闪发光,而对方也能因为自己变得光芒万丈”……珍藏在心底的话语浮于纸上,每一首情诗,每一句告白,都看得到青春与色彩的交错,成为春光里最甜最美的邂逅。

  当然,这些诗并不限于爱情主题,浓浓的亲情亦跃然纸上。“星空布满的繁星似母亲的双眸,我夜夜望着它,思念着她的模样。”“远方的爸爸妈妈好吗?希望我老时,还牵着你们的手。”数年同窗,那份情谊和鼓励总让人温暖难忘,“想哭就哭吧,别撑着,你又不是伞”“唯愿这份友谊永在,唯愿将来再见时,我们都拥有更好的人生。”

  真情、才情,让青春在诗意中张扬

  三行情诗,手写我心。数百首诗在樱花树上随风而动,成为这个樱花时节最美丽的语言。

  昨天,挂满卡片的樱花树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学生们纷纷围观,赏花同时,评头论足,讨论着哪首诗最动情。一名路过的大三女生说,很遗憾没有参加这次活动,希望明年还有同样的活动,“用三行情诗表达爱情,这让我觉得浪漫也可以很简单。”她说,无论诗写得如何,但在樱花树下挂情诗,别有意境和情趣。

  带着孩子前来赏花游玩的市民刘红玉和朋友站在樱花树下,一一品读挂在树梢的诗句,遇到字迹清秀、文句优美的,还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下照片,“很有意思,也很浪漫。说实话我很久没读过诗了,读读这些诗不由会想到自己的大学时代。”她认为,手写诗并挂上树梢,会成为学生们今后一个美好的回忆。

  参与活动组织的学生张晓旭说,亲手写的诗信,感觉比打电话、发微信所蕴涵的感情要多,“这些诗,也许平凡,也许简单,但每一个字都发自内心深处,这是青春的诗意张扬,也传递着爱的正能量。”

  南阳师院校团委有关负责人说,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但网络时代,传统手写的情诗对许多人来说成了奢侈品。学生们创作三行情诗,是以诗的形式、以经典传统文化的形式来表达内心情怀,“这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也丰富了校园文化,同时还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健康的爱情观和正确的亲情观。”(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