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法治>正文

南阳一团伙约“美女”吃饭 谁知约来一群刑警

A-A+2017年3月23日08:08南阳 晚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王付栓 通讯员 王俊峰 张庆燕

  3月20日,曲某很高兴,因为他在网上认识的那个“美女”终于答应和他吃饭了。他在饭店左等右等也不见“美女”来,正在着急时,突然冲进来一群大老爷们,将他控制住。原来,“美女”是市公安局蒲山派出所男刑警假扮的。与“美女”身份一同曝光的还有曲某的身份,他和另外四个同伙从去年12月份开始,在卧龙区石桥、蒲山等乡镇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目前警方追回的赃物都有50余万元。 

  骑着“炸街”摩托

  一下午偷了三家

  3月8日下午2许,卧龙区蒲山镇村民孙某报警称,家中存放的8000元现金被盗;4时许,村民李某家中3000现金及价值1万余元的金首饰被盗;6时许,村民蔡某家中价值15000余元的金首饰及2600余元的玉石制件被盗。  半天之内,接连发生3起入室盗窃案件,且发生在村民外出干活之时。蒲山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过对大量视频比对,警方发现其中2名嫌疑人为年轻男子,发型为非主流发型,作案时驾驶一辆黑色“炸街”摩托车。嫌疑人作案时的行驶路线多为乡间小路,加之路上监控不多,以及案发期间蒲山镇东部区域曾停电三天,嫌疑人作案后不再出现,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困境。

  顺着“炸街”摩托

  一路跟随抓获嫌犯

  民警通过分析嫌疑人特点,及时调整侦查思路,大胆做出推测:嫌疑人在短期内窃取大量财物,必定要去一些高消费娱乐场所进行挥霍。根据犯罪嫌疑人年轻、夜生活丰富的特点,警方将重点排查时间安排在夜间,尤其是晚上10点以后。  3月17日夜里,在312国道某会所附近的人行道上,停放一辆黑色“炸街”摩托车。该摩托车的颜色、车身花纹、减震器等多处特征,与嫌疑人作案时驾驶的摩托车十分相似。民警经过近4个小时的蹲守,只见一年轻男子靠近摩托车。民警没有打草惊蛇,而是一路跟随。该男子驾驶摩托车行驶至城区仲景北路一夜市摊后停下,与摊上的两名男子会合。这两名男子的体型特征,与犯罪嫌疑人很相似。  民警迅速出击,当场将两名男子控制。经审讯,这两名男如实供述了3月8日下午连续作案3起的事实,同时还供述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他们和另外三人结伙盗窃20余起。

  民警假扮“美女”

  微信钓出盗贼

  警方决定用微信引蛇出洞,抓捕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曲某、马某、柳某。民警用“美女”头像注册了微信号,加曲某为好友,两人聊得热火朝天,并且互传了照片。很快,曲某通过微信,给“美女”发来了要求见面的信息。心怀不轨的曲某几次约“美女”到宾馆开房。每当他提到开房,民警就故作羞涩地关掉微信。3月20日晚上,被吊足胃口的曲某提出请“美女”吃饭。“美女”说吃饭可以,让他在饭店里等着,自己随后就到。  办案民警立刻赶到饭店,看到微信照片上的曲某,正焦急地等待“美女”出现,便迅速上前将其擒获。办案民警一鼓作气,于3月21日凌晨,将另外两人抓获,追回涉案赃物价值近50万元。

  目前,5名嫌疑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