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法治>正文

南阳一男子冒充警察专抢失足女 梅溪警方三天破案

A-A+2017年4月26日08:16南阳 晚报评论

  第一次抢了2.5万,第二次他连对方微信上的40元钱都转走 从案发到嫌疑人落网,梅溪警方的三天紧张得就跟拍电影一样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王 勇 通讯员 贾耀河

  一男子以嫖娼的名义约失足女在宾馆开房,一进入房间他却拿出“警官证”和手铐,将对方铐住后,实施抢劫,不仅现金,连支付宝、微信上的钱也不放过,而且连续两天作案。梅溪警方以车找人,第三天发现对方车辆后一路跟踪,在路口以查车名义将该男子骗下车,然后一拥而上将其抓获。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梅溪派出所获悉的此起假警察抢劫案,案件之曲折,警方破案之迅速,都让人惊叹。

  第一天:两名妇女宾馆内被抢了2.5万,疑点重重

  3月16日,梅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城区中州路一宾馆内被人抢劫。警方迅速出警,在宾馆内见到了报警的两名女子。她们说开房后,一男子闯进房间,拿出一把30公分长的刀,威逼着她们不仅抢走身上的现金,而且连手机上支付宝及微信内的钱全部转走,总共抢走2.5万元钱。  梅溪警方立即调阅宾馆大厅内的监控,没有发现可疑男子。同时,警方也觉得两名报警女子语气闪烁,像是在刻意隐瞒着什么。

  第二天:又有人报警在酒店被抢,案件渐渐明朗

  就在梅溪警方围绕着微信转账全力侦破此案的时候,3月17日,也就是案发第二天,在城区工业路一酒店内,又有人报警在房间内被人抢劫。警方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房间内一片狼藉,挂在墙上的电视机被扔在了床上,电热水壶也扔在了地上。 

  这里发生了什么?报警人在哪儿?警方通过调阅监控,发现一女子从房间出来后,躲在了酒店院内一简易房的房顶。见到该女子后,民警大吃一惊,因为该女子居然还戴着手铐。看瞒不过去,该女子被迫说出实情。原来她是一位失足女,通过微信约好在该酒店开房从事卖淫行为,谁知一男子进房后,说是警察,并拿出手铐将她铐上,将她身上的2000元现金抢走,并将微信上仅有的40元钱转走。该男子还不满足,让她打电话通知人送钱。于是她便通知了在酒店外放风的同伙上来。

  她的同伙进入房间后,怀疑该男子的身份,言语之下两人便发生了激烈冲突。该男子连抢她的2000元钱也顾不上拿,夺门而逃。这位失足女害怕警方追究她的不法行为,报完警后便躲了起来。  至此,案件终于大白,这是一起假警察抢劫失足女的系列案件,3月16日那两位女子被抢是真,但她们却隐瞒了自己的身份。警方通过调阅该酒店大门监控,发现了该男子逃离时所开的汽车,并看清了车牌。以车找人,梅溪警方确定了下一步的侦破方向。

  第三天:一路跟踪,路口巧妙逮住假警察

  3月18日是星期六,梅溪警方没人放假,就像电影《解救吾先生》当中那样,几路民警开着车满大街寻找那辆涉事车。中午12时20分,在城区滨河路荷花广场,一路民警发现了那辆汽车。民警一边通知其余几组速来接应,一边在旁边守候。

  过了一会儿,嫌疑人开车离开,民警悄悄尾随。当嫌疑车辆行至市委路口等绿灯时,跟踪的民警已经落后了七八辆车,眼看绿灯亮起,警方决定不能再让嫌疑车辆跑了,于是电话请求路口执勤的交警协助。交警走到该嫌疑车辆,用脚踢了踢前车轮胎,冲着开车的嫌疑人喊:“瞅瞅你的车。”嫌疑人不知原因,下车检查,此时后面跟踪的民警也已赶到,一拥而上将其抓获。随后,警方在其车上搜出了一副手铐,还有一个所谓的“南阳市公安局纠风办”的警官证。  

  经查,嫌疑人马某,是卧龙区人,曾坐过牢。出狱后马某在外地打工,并结婚生子。可是,由于投资失败,缺钱的他受一些影视剧的启发,萌生了抢劫失足女的念头。在网上买来手铐和假警官证后,他开始了行动。这两次抢劫时,他都是以警察查房扫黄的名义,将失足女铐住后,实施抢劫。3月16日,马某在中州路一宾馆抢劫成功后,两名失足女碍于自己的身份,向警方报案时虚构了拿刀的经历,并隐瞒了身份。  目前,涉事的失足女被行政拘留,马某也已被批准逮捕。④5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