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六次党代会代表团讨论侧记之四

A-A+2016年9月29日07:56南阳日报评论

  群情振奋议报告,同心同德谋发展。

  9月25日至27日,出席市六次党代会的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讨论审议党代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关键在党,推进党的建设,务必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出席市六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在讨论时形成的共识。大家认为,南阳决胜全面小康,一定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在全市形成理想信念坚定、基层组织坚实、党员队伍担当、干部作风过硬、党风政风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

  思想建党

  着力固本培元

  市直代表团认为,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战略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严格标准,强化考评,让重视学习、热爱学习、主动学习成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自觉。

  宛城区代表团认为,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强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健全服务网络,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本领,让各级党组织成为群众欢迎、群众信任的“主心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位对标看齐,多办“雨中送伞、雪中送炭”的要事,多办广大群众普遍受益的好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工区代表团表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党代会的旗帜指引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斗志和实干的作风,忠诚担当,拼搏进取,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全面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

  打造队伍

  建强骨干力量

  内乡县代表团表示,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落实《南阳市干部选拔任用规程》,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唐河县代表团表示,要建设一支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倡树“人争先进、事争一流,逢先必争、逢旗必扛”的工作导向,以全面开展“比(评比)、排(排队)、亮(亮身份、职责、承诺)、兑(兑现奖惩)”活动为载体,在县直乡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六比六看”活动,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开展以“抓发展、提形象、强党建、促和谐”为主题的大比武活动,在企业开展“优秀纳税人”评比活动,掀起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新热潮。

  南召县代表团表示,深刻学习贯彻传达好报告精神,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加强日常研判,注重政绩纪实,鼓励放下思想包袱,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以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带动南召各项工作的提升,推动南召赶转发展,在全省位次持续前移。

  夯实基础

  筑牢执政根基

  军队和油田代表团在讨论中认为,应加大居民社区和新的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做到党建工作覆盖社会方方面面,不留死角。建立发展党员长效机制,健全流动党员双向共管机制,尤其重视对外出务工、外出作业人群的双向管理,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镇平县代表团在讨论时表示,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政治引领和服务“两大功能”,持续深入开展“六联六建”和“五个一”党群连心桥活动,建优服务核心,建强服务阵地,完善服务机制,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包括住宿、餐饮、入学、就医、就业创业帮扶、矛盾调解等“一条龙、零距离”服务,通过精准服务,引导各民族之间共促团结、共同进步、共享繁荣,维护好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卧龙区代表团在讨论时表示,探索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建立以党建联系点、党建述职评议、党建例会为主的领导责任机制,以“三示范”创建、“三亮三评”为主的典型选树机制,以党建工作问责、党建考核、保障经费为主的奖惩机制,推动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方城县代表团表示,深化“强基工程”,扎实推进“四联两聚”,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标兵农村党支部书记乡科级经济待遇,在政治层面和物质层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桐柏县代表团表示,进一步找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的结合点,以抓党建促扶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健全组织、建强骨干、落实制度、联抓共管、严考常管5个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反腐倡廉

  净化政治生态

  新野县代表团表示,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扩大协调事项,完善协作机制,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整体工作的组织协调。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保障。

  西峡县代表团表示,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教育挺在前面,深抓理想信念教育,重抓思想道德教育,狠抓警示教育,常抓谈心教育。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整体规划,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纪律红线,清白做人底线,守好思想防线。继续强化宣传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精神,强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制订计划,严格标准,强化考评,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和党纪学习,并将反腐倡廉教育融入全民教育中。

  淅川县代表团表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落实市委作风建设“四句话”要求,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深入开展“三亮三评”,把外在监督与内在自律有机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紧扣“六项纪律”、“四督四查”,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器作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社旗县代表团表示,要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进一步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本报记者李小胄 何新红 秦会娟 乔浩光 陈大公 柏伴雪 李仰峤 邹朝晖 方旭 南琳 王琰 余耀耀 孟新生 胡楚强 黄星 张苗苗)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