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在中国南阳举办

A-A+2016年10月10日08:39南阳 晚报评论

  □本报记者 王秀云

  画意诗情带笑意,只为等待你

  满城繁花似锦,处处芬芳怡人。

  10月2日,世界月季联合会发文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同意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在中国南阳举办。这标志着南阳市申请承办的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这一利好消息在各大媒体报道后,市民们倍受鼓舞,一时间成了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众多人士致电本报,想知道我市是如何在世界各国中抢占制高点、取得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举办权的?

  对此,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探访南阳如何走向成功申办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之路。

  全球月季界的最高级别盛会

  谈及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是由世界月季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of Rose Societies,以下简称WFRS) 主办,各成员国承办的全球月季界的最高级别盛会,每三年一届。参加国家为WFRS所有成员国,规模视举办国能力而定,一般为800—1500人。在大会举办期间,将组织各成员国交流月季栽培、造景、育种、文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应用,为举办国和举办城市推介地区品牌、开展国际合作提供平台。

  从历届举办情况看,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举办,对承办国和承办城市的月季事业上档升级和城市发展都起到巨大的拉动和促进作用。各成员国都对申办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提前申办。在2012年10月17日全体成员国代表大会上,中国北京以全票通过,取得了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举办权。

  我市一直朝这一目标积极进取

  南阳是中国月季之乡,加快南阳月季产业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月季产业,打响月季品牌,加快推进都市生态农业、生态观光旅游业发展,是我市一直努力的方向。

  对于申报工作,市委书记穆为民要求,成立申办委员会,组建专门工作班子,抓紧时间,加快申办进程。市长霍好胜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专题听取了关于申办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工作汇报,明确指出,要积极申办,确保申办成功。

  今年5月17日,市政府向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递交了申请承办函,月季分会表示同意申办。在北京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举办期间,副市长和学民与月季分会会长张佐双共同向世界月季联合会主席凯尔文·特里姆普先生、海尔格·布里切特女士(前主席)作初步汇报。世界月季联合会同意今年9月份对南阳进行前期申报考察。

  9月11日正式递交申办申请书

  9月9日-11日,世界月季联合会组成考察组,对我市申办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进行专题考察。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南阳月季基地及月季产业发展情况、历史文化、生态旅游资源。考察期间,市委书记穆为民亲自接见考察组成员,市长霍好胜亲自向考察组汇报,并签字承诺;副市长和学民精心安排考察行程,全程陪同考察。9月11日,我市递交了申办申请书。

  通过为期3天的考察、座谈汇报,考察组一行对南阳市申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非常满意。考察组认为,通过考察,看到南阳有这么高的申办世界月季洲际盛会的热情,这为支持南阳申办盛会坚定了决心,表示会以最快速度做出反应,争取在10月中旬给予确切的答案。

  来吧,2019年齐聚南阳共襄盛会

  我市非常幸运,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在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有很多成熟的经验和成功的模式可以参考借鉴。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世界月季联合会的规定,积极参加世界月季联合会在世界不同国家举办的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或世界月季大会,宣传推介南阳月季,让南阳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南阳,邀请更多的国家、地区和月季大师,齐聚南阳,共襄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相信我市能够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世界月季盛会。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