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召开全市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工作动员会

A-A+2016年10月13日07:50南阳日报评论

  本报讯 (记者陈琰炜)10月12日,市委书记穆为民在全市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工作动员会议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实践意识、效果取向,对照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找差距、谋实事、出实招、抓落实,不断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决心、对标转型,持续突破、拼搏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对四季度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采取视频的形式召开,市领导王智慧、杨其昌、刘朝瑞、原永胜、王保华、张生起、杨韫、张富治等在主会场出席。

  穆为民指出,决战决胜,聚焦重点强攻坚、求突破,打赢“四场硬仗”。一是稳增长、保目标。扩大有效投资,在项目建设上,聚焦十大专项、32个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和300个省市重点项目,下功夫破解瓶颈、加快进度。在招商引资上,用好“三区”、综保区等载体平台,加强针对性、实效性。抓好经济运行,加强分析研判,搞好运行监测,强力调度指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深化改革创新,聚焦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强力推进“放管服”等重点改革任务,同时强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培育新业态、新动能。认真做好民生领域工作,对中心城区中小学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事项,拿出硬举措,让群众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防风险、促和谐。紧紧扭住水质保护、防恐维稳两大政治责任,聚焦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宣传舆论、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切实解决好农运会后续安置、非法集资、房地产市场整治等问题。三是脱贫攻坚。聚焦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政策兜底等重点,摸清底子、查漏补缺、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四是环境保护。重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大造林、大绿化和五水共治等工作。

  穆为民要求,做好四季度工作,突出“三个统筹”。统筹干在当前与谋在长远。要抓住今年最后时机,再争取一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纳入国家、省专项规划笼子,为今后发展筑牢基础。要干好今年,想明年,在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冲刺收官的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统筹激发内力和用好外力。一方面激发1000多万南阳人民的内在力量,自力更生、负重奋进、艰苦奋斗、奋发作为。另一方面,研究政策、掌握政策,不断提升运用政策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统筹党的中心工作与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决战四季度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更加重视基层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乡镇、村等的一线指挥部作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穆为民强调,决战四季度,关键看拼搏实干,最终靠落实见效,要坚持拼、注重实、突出严,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及“三专”推进工作情况,市委要专题听取汇报。绩效考评、大督查、“一改双优”、“三亮三评”要综合发力,纪检、组织、巡察等部门要主动介入,紧盯各级各部门职能作用发挥,紧盯“三区”建设实际成效,对乡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排比亮,强化督导考核,抓两头,树导向,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霍好胜在部署具体工作时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突出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等重点区域,突出生态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突出市场销售好、生产经营好的企业和新上项目、发展潜力大的企业等重点企业,突出在建项目、筹建项目等重点项目,突出综合经济、行业主管、要素保障等重点部门,统筹兼顾,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发改委、国资委等部门以及宛城区、淅川县等县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凝心聚力保态势 攻坚克难促崛起

  ——全市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解读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