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纪委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A-A+2016年10月27日08:20南阳 晚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王秀云)近期,市纪委对九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弛而不息纠正“四风”,有力推动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若干意见和市十项规定的落实。为严明纪律、增强执纪效果,将县区近期查处的九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

  社旗县环保局副主任科员贾玉霞、生态股股长吴淼、副股长祁杰、工作人员杜启武,兴隆镇国土所所长孙举、司机杨道付接受监管对象宴请问题。2015年1月21日上午,贾玉霞、吴淼、祁杰、杜启武到丁庄乡联华牧业养猪场进行环评指标核查,孙举、杨道付到该养猪场对自然村土地变更设施农用地签订协议。中午,上述六人接受该场经理杨××宴请,期间吴淼、杜启武、孙举饮酒。2016年9月,社旗县纪委监察局给予贾玉霞、吴淼、杜启武、孙举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祁杰行政警告处分,对杨道付诫勉谈话。

  唐河县移民局副局长韩勇、后扶股工作人员牛盛林,县财政局企业科工作人员江辉违规接受监管对象宴请问题。2016年8月26日上午,韩勇带领牛盛林(县移民局借调人员)、江辉(配合该次验收工作)对城郊乡水田营村道路工程进行验收。中午,接受水田营村道路工程项目施工方段××宴请。2016年9月,唐河县纪委监察局给予韩勇行政记过处分;对牛盛林、江辉诫勉谈话。

  宛城区中医院医务科科长曹正喜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6年8月20日,曹正喜为儿子操办婚宴,当天共待客28桌280人,其中收受亲戚外145人礼金27100元。2016年9月,宛城区纪委给予曹正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卧龙区英庄镇一中校长司军祥违规操办儿子生日宴问题。2016年2月14日,司军祥为儿子操办十二岁生日宴,当天共待客8桌,收受单位下属及同事11人礼金2200元。2016年8月,卧龙区英庄镇纪委给予司军祥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新野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工作人员史则彬违规操办儿子生日宴问题。2016年6月13日中午,史则彬为儿子操办十二岁生日宴,共待客20桌180人,收受单位同事和管理对象21人礼金4300元。2016年7月,新野县交通运输局党委给予史则彬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淅川县公交公司副经理马小海违规操办乔迁事宜问题。2016年6月1日中午,马小海举办乔迁宴,共待客14桌140人,收受单位下属及同事22人礼金5600元。2016年6月,淅川县交通运输局给予马小海行政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内乡县运管局赤眉镇运管所原所长胡运壮违规操办开业事宜问题。2016年5月27日,胡运壮投资经营的茶叶店开业,通知亲戚朋友及单位同事前来贺喜。当天,胡运壮共待客6桌85人,收受单位同事和管理对象24人礼金6400元。2016年6月,内乡县交通运输局纪委给予胡运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所长职务,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桐柏县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中队长安凯颂、工作人员李鹏、驾驶员王令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7月13日上午下班后,安凯颂、李鹏、王令擅自驾驶单位公车豫RCB199到饭店就餐。2016年8月,桐柏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安凯颂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李鹏、王令党内警告处分。

  方城县运管局赵河中心所所长王鹏举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7月6日上午下班后,王鹏举擅自驾驶单位公车豫RKE090办私事。2016年8月,方城县纪委给予王鹏举党内警告处分。

  据悉,上述九起案例,主要是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问题,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老问题、老表现,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曝光数量较多、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虽然有的问题涉及金额不大、看起来“合情合理”,但社会影响坏。这些问题屡纠屡犯,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对这些问题的严肃查处,体现了各级党委、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体现了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越往后越严的执纪理念。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自我约束,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提醒、及早防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发力,紧盯突出问题,抓住重要节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不收手不知止的,坚决从严从重处理。(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