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新华路梅溪河桥修的有点慢 究竟何时能通车?

A-A+2016年11月4日11:53南阳电视台评论

  新华路梅溪河桥自今年7月25号进行封闭施工以来,如今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那如今工程进展到哪一步了,何时能够修好通车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的记者为您一一探营。

时间:上午9:00 地点:新华路梅溪河桥时间:上午9:00 地点:新华路梅溪河桥

  慢慢慢,修的太慢了,看到记者来采访,很多市民都在询问咱们这座桥啥时候能修好都说这座桥修的有点慢。


  正如这位市民所说,新华路梅溪河桥自今年7月25号进行封闭施工,计划工期是3个月,原定为10月一号通车。可如今进入11月份了,这座桥看起来,似乎还没有大的变化,根本看不到大桥的雏形,这也是市民们着急的原因。

  梅溪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经理吴超:“新华路桥开始施工以来,得到了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那么客观上由于光缆、前期天气的原因,进度相对滞后。”

  梅溪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经理吴超告诉记者,作为施工方,他们也很着急,但除去天气因素带来的影响外,最大的制约因素就是目前还没有拆除的国防光缆,还有热力管线等。

 热力公司施工人员:“这个地方用不了机器开挖,那边有光缆。” 热力公司施工人员:“这个地方用不了机器开挖,那边有光缆。”

  弱电、强电、热力管线、还有广告牌主要布置在北侧人行道的位置,管线的拆除直接影响到工程的进度,也直接制约了大桥桥台、桩基施工。桥梁的施工人员只能等待热力管线布管完毕才能进行施工,各单位的交叉施工,也是制约大桥进度的因素之一。

  梅溪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经理吴超:“目前的话,我们正在加紧施工,已经完成了2号承台、墩身、盖梁以及3号桥台,接下去我们抓紧完成1号承台、墩身以及盖梁,以及0号桥台,预计我们本月15日 左右的花开时桥梁的吊装。”

  吴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他们40多位施工人员正在作业面加紧施工,能机械进行的均机械施工,尽量把施工进度往前赶。

  市民:“只要把工程质量高好就行了。”

  市民:“修的时间长就长点吧,长点俺们有耐性,无所谓,但修桥质量一定要有保证 。”

  市民:“还好吧,理解这个事,毕竟改造也是为了将来更好的出行。”

  新华路梅溪河桥属于梅溪河治理的配套桥梁,为了和目前的城市发展相匹配,新建的桥梁桥长48米,桥宽33.6米, 北侧拓宽5米,南侧拓宽8米,双向4车道。桥高也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抬高约1.2米,抗洪能力大大提高。采访中,市民们纷纷表示,修一次桥也不容易,也不能为了赶进度而忽略了工程的质量。对此施工方表示,他们一定会严把质量关。

  梅溪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经理吴超:“目前在建的市新华路桥的主桥,为了方便出行,本桥分两幅施工,主桥通车之后,还要进行南北两侧的人行道的施工,整个桥预计春节前全部通车。”(记者 世印 田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