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斌:务实重干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

A-A+2016年11月7日08:17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大公 特约记者 刘伟)

  “市六次党代会起着谋局定向、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是推动我市实现转型跨越、绿色崛起的战略指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保障。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新战略、新思路、新要求,对标定向、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努力实现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这一战略目标。”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郭斌说,市六次党代会为高新区描绘了一幅崭新的发展蓝图,报告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与高新区的发展现状十分契合,对于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引领性意义。

  目标明确,贵在落实。郭斌表示,高新区当前首要任务是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四季度,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实现“十三五”开门红,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即稳定增长,保持稳中有升;深化京宛合作,推进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做大主导产业,培育新业态;持续优化环境,防控风险保稳定。眼下,高新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总投资额3.8亿元的防研所国家特种车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总投资额1.5亿元的利达光电公司投影机及手机超硬屏项目、总投资额3.5亿元的中南金刚石公司聚晶复合片项目、总投资额10亿元的欧洲工业园配套公共服务项目、总投资额4.5亿元的南阳中关村创新创业园项目等5个超亿元项目已集中开工。

  郭斌介绍,高新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紧盯“建设创新型特色园区”这一目标,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亿元,实现生产总值年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建成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力争国家高新区考核评价结果进入50强。

  聚焦提质增效,建创新型特色园区。要大力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到“十三五”末,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以上,光电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以上,水科技及环保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以上,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经济总量的50%以上。

  聚焦转型升级,完善创新服务体系。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快创新创业服务载体建设,着力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争取国家级创新平台达到12家、省级40家,实现大中型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占全市40%以上。建成中关村创新创业中心、大学科创基地、产业技术研究院、众创空间等载体,初步形成创新体系和创业生态。

  聚焦开放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打造类中关村创新环境,推动企业跨国合作,改善项目落地模式。充分发挥与中关村战略合作平台的作用,大力引进创新资源;依托欧洲工业园等载体,做好国际高端制造业的承接转移工作,努力提升国际化水平;改善招商方式,加快项目落地步伐。

  聚焦城市建设,打造生态宜居新城。完善规划体系,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改善城市形象,实施以城中村改造和中关村科技园“迁村并居”为主的安居工程,建设安置房和货币化安置100万平方米左右;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形象;成立高新区城市发展公司,加速城市建设步伐。

  宏伟蓝图,重在落实见效。郭斌说,实现这些目标,在创新体制上,要建立灵活高效的管理体制,精准发力,蓄积动能,轻装突进。在重大项目上,设置专题、拿出专案、组建专班,推广成功经验作法。在工作机制上,紧扣指标性任务、培育主导产业、提升创新能力等方面狠抓落实,建立每周碰头会制度,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建立清单台账,实行“挂号”推进、“销号”管理;区主要领导带头,实行“一线工作法”,做到问题早发现、矛盾早解决,建立重点事项函告预警制度,提高督查实效,强化执行力。在作风纪律上,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