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纪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A-A+2016年11月15日17:59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发挥典型案件的教育警示作用,现将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西峡县物资总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河南省永联民爆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西峡县分公司经理,商务局副局长李献亮公款购买香烟和高档酒水用于公务接待等问题。2015年5月至11月,李献亮购买国窖1573酒、黄金叶天叶香烟共计21220元用于接待。以上费用经其签批后,在永联民爆西峡分公司列支。在永联西峡民爆分公司仓库生活区改造过程中,李献亮先后两次邀请风水先生在大门朝向、生活区布局、外墙颜色等方面给予指导,并为“招财”,在仓库生活区附近安放石磙一个,造成不良影响。在组织对其涉嫌违纪问题进行初核期间,李献亮干扰、对抗组织审查。此外,李献亮还存在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贪污挪用公款等问题。2016年9月,西峡县纪委给予李献亮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将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宛城区林业局原局长、党组原书记刘纪建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1年、2012年、2013年中秋、春节前,刘纪建多次收受区林业局资源林政股股长张××的购物卡6000元、礼品价值1400元,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礼金2000元。此外,刘纪建在任区林业局局长、党组书记期间,还存在机关下属科室账外存放资金128000元、对下属执法监管督促不力等问题。2016年8月,宛城区纪委给予刘纪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南召县城郊乡中学校长郭青龙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0年至2016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期间,郭青龙直接或由其家属收受学校食堂经营人濮××的现金21700元、购物券500元。此外,郭青龙还违规收取学校食堂承包人“管理费”和学生饭卡费。2016年6月,南召县纪委给予郭青龙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南召县监察局给予郭青龙撤职处分。

  镇平县民政局军干所党支部书记、光荣院院长杨厚兰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3年8月、2014年8月,经杨厚兰安排,军干所会计将蓝图广告公司缴纳军干所租金价值5200元的名酒城购物券按400元至700元不等的标准,分发给军干所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军转干部。2014年春节,杨厚兰安排军干所会计将赊欠镇平县糖酒公司的烟酒费用6000元变通入账报销。2016年5月,镇平县纪委给予杨厚兰党内警告处分。

  宛城区溧河乡邢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邢印中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2012年至2014年,邢印中多次以禁烧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补助14500元,其中邢印中个人领取2500元。在任职期间,邢印中还擅自转让土地使用权10.45亩,造成了不良影响。2016年4月,宛城区溧河乡纪委给予邢印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内乡县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张新华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0年7月至2015年3月,张新华长期借用下属单位南阳新合作新大新商贸有限公司丰田牌轿车一辆,作为自己工作用车。2016年7月,内乡县纪委给予张新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野县新甸铺镇翟湾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文书翟克平违规操办孙子米面宴问题。2016年3月28日中午,翟克平为孙子操办米面宴,当天共待客12桌110人,收受村组干部9人礼金1400元。2016年4月,新野县新甸铺镇纪委给予翟克平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七起典型问题的发生,说明在中央三令五申之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知敬畏,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关注“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紧盯突出问题,抓住重要节点,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正“四风”问题列入纪律审查的重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绝不姑息,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

  中共南阳市纪委

  2016年11月15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