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努力打好“四张牌”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南阳贡献

A-A+2016年11月18日07:33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琰炜)11月17日,市委书记穆为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落实好“四张牌”要求,为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南阳应有贡献。

  霍好胜、王智慧、原永胜、景劲松、张生起、张富治、范双喜等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听取我市落实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措施。“四张牌”,即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为主导推进培育发展新优势,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穆为民指出,要牢记嘱托,落实好“四张牌”要求,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重抓重推,认真研究上级政策,紧密结合南阳实际,坚持“三专”推进,坚持聚焦聚神聚力,坚持任务、责任、进度、督查“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抓督办,市大督查办要及时建立督查台账,市绩效办要加大对落实“四张牌”的考核比重,切实发挥好绩效评价“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会议研究了我市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穆为民要求,强化政治自觉。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整改。全面彻底整改。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件件落实、举一反三,做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压实整改责任。市委常委会要带头整改、落实责任;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整改。市大督查办要强化督查督导,跟踪问效。市委巡察办发现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穆为民指出,带头讲政治。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党委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带头抓落实。要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始终聚焦大局大势大事,聚焦促发展、保稳定,全力以赴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带头转作风。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运行机制,规范程序流程,严格制度执行,提高工作效率,做自觉学习、拼搏实干、忠诚担当的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中共南阳市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穆为民强调,坚持党管文艺,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开创我市文艺工作新局面。打造文艺精品,彰显南阳文化特色,围绕讲好南阳故事、展示好南阳形象,不断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加快改革创新,推动文艺繁荣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