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A-A+2016年12月16日07:49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蔡凯 黄伟)12月15日,我市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穆为民强调,要深刻认清形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土问责,扛稳政治责任、全面履行责任、从严追究责任,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市委常委、秘书长景劲松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保华主持。

  会上,卧龙区、方城县、淅川县、南召县、市发改委、鸭河工区、市卫计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述责述廉报告。穆为民分别就卧龙区如何通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中心城区“两度两力”,方城县如何理解并践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淅川县如何通过落实“两个责任”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打赢扶贫攻坚战,南召县如何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修复政治生态、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鸭河工区如何抓好市委巡察问题整改落实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提问。霍好胜分别就市发改委如何加强制度建设、防范主要廉政风险,市卫计委如何把纪律挺在前面、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市交通运输局如何加强党内监督和作风建设、着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等问题,分别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一一做了回答。市领导和参会代表以投票的方式对8位述责述廉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穆为民在讲话中强调,守土有责,扛稳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自觉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以高标准、严要求、硬举措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努力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守土尽责,全面履行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实践意识、价值取向,压实责任、“三专”推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突出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洁建设等重点,聚焦聚力,举纲带目,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要坚持正确方向,履行好统揽全局之责;坚持公道正派,履行好选人用人之责;坚持重抓基层,履行好强基固本之责;坚持强化监督,履行好源头预防之责;坚持从严从实,履行好正风肃纪之责;坚持高压反腐,履行好领导支持之责。失土问责,从严追究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把追责问责作为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撒手锏”,坚定问责、善于问责、终身问责,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用好《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始终保持利剑高悬。

  穆为民强调,时值年终岁尾,各级各部门要以奋力冲刺的气概,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打好主动仗,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社会稳定、防恐维稳、生态保护、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以赴做好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及脱贫攻坚、“双创”等关乎南阳未来发展的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的精彩篇章。(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