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开展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洁集中教育

A-A+2017年1月11日08:55清风南阳评论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断实践、丰富纪委监督同级党委的具体措施,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结合“清风南阳·廉洁双节”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2017年1月9日,根据市委安排,由市纪委牵头组织,全市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洁集中教育。

  廉洁集中教育分四个阶段展开:一是参观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接受现场教育;二是观看南阳市纪委以本市十起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制作的《迷失的权力》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身边人、身边事增强廉洁教育的渗透力、入脑度;三是全文传达省纪委编发的第一期《典型案例通报》,用王玉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反面教材,以镜为鉴、反躬自省;四是围绕《典型案例通报》分组开展讨论,人人发言、记录备案,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教育实效。

  在讨论发言阶段,市委书记张文深带头表态,并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廉洁要求。张文深提出,对王玉民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充分体现了省委从严管党治党、反腐败“零容忍”的坚强决心,将案例通报全省,既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警示和教育、更是提醒和爱护。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反躬自省、警钟长鸣,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带动全市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文深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对理想信念,既要仰视而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需俯身而行,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

  二要坚持挺纪在前,守好拒腐防变的纪律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常怀戒惧之心,敬畏纪律、敬畏规矩、敬畏国法,经常拿起纪律规矩这把尺子,对照检查,做到一日三省,扶正纠偏。特别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对党绝对忠诚。

  三要加强党内监督,强化拒腐防变的制度保障。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使监督的制度优势充分释放出来。要织密监督网络,强化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健全党内监督体系,与人大、政府、政协、监察、司法等外部监督相结合,增强监督合力。要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实现惩处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效果。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真诚欢迎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同时,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担起“一岗双责”,为廉洁从政营造良好环境。

  参加活动的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从这些警示教材,特别是王玉民严重违纪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增强自律能力、提升党性修养,珍惜自己的岗位、珍视自己的价值、珍爱自己的人生、珍重自己的幸福,拉高标杆、作出榜样,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营造南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清风南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