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穆为民等参加审议

A-A+2017年1月18日07:54南阳新闻广播评论

  1月16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下午,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各代表团分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文慧,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参加了南阳代表团审议。市委书记张文深主持,市领导霍好胜、杨其昌、原永胜、杨韫、吴刚等参加审议。请听报道:

  穆为民在发言时,首先表示了自己对南阳的深厚感情。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他认为站位全局,把中央的期望和要求转化为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希望南阳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坚定信心,发挥优势,选对路子,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出录音)“学习领会贯彻这个报告,一个是把握形势,这对我们把准方向,找准切入点,顺势而为,极其重要;第二个就是抢抓机遇,还需要着力于负重奋进,激活内力,广借外力,勇争一流;第三就是脱贫攻坚,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的优惠政策,我们如何能够研究透,争取到,这是大家应该思考的;第四是打好四张牌五年行动计划;第五就是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一定意义上,这是省委、省政府一个重要的功能布局,也是我们南阳已有竞争优势取得先手牌的重要方面。”(录音止)

  刘满仓在审议时认为,报告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实”字,工作实、内容实、效果实、文风实、目标实、措施实,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好报告。他指出,全省的发展离不开南阳人民的担当和奉献,对于今后南阳的发展他也结合报告提出了五点建议。(出录音)“狠抓大项目,大项目是提升基础能力和南阳承载力的迫切需要;推进大开放,着力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建设大城市,要注意抓住中原城市群这个机会;农民要转移,减少农民提升农村的集约化水平;办好大教育,今后南阳的竞争力就在于科技、人才。”(录音止)

  王菊梅发言时说,此次报告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有力,通篇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反映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顺应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是一个求真务实、加快发展、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出录音)“感受最深的是四点,一点是牢牢抓住稳增长、保态势这个重中之重;第二点是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改革这条主线;第三个是牢牢抓住深化改革开发这个关键一招;第四个就是牢牢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根本目的。”(录音止)

  霍好胜在发言时说,报告站位全局、全面系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言简意赅。下一步南阳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实现跨越发展”总体要求和我市确立的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豫鄂陕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创新创业活力城“三大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省的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特派郑州记者 张扬)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