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春节期间 南阳笑迎游客152万人次揽金7.12亿元

A-A+2017年2月3日07:48南都晨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杨东梅 通讯员 薛子彪)春节出游,越来越受青睐。今年春节,我市接待游客15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5%和9%。游客主要来自河南、湖北、陕西等地,以探亲游、自驾游、滑雪游等为主。

  自驾出游 阖家欢乐

  过年了,很多人带着父母孩子,喊上亲朋好友,游览家乡山水,欣赏年味民俗。我市一旅行社的统计数据显示,组接团较去年同期小幅增长,大部分为返乡探亲访友的游客。

  春节期间,内乡县衙博物馆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0多万元。镇平国际玉城接待游客53000余人次,同比增长23%。新野县通过联谊和推介,邓氏、岑氏宗亲和湖北商会共200多人回乡寻根拜祖、观光考察,新野猴艺文化、乡村旅游和三国古城游览区项目受到广泛关注。

  今年春节,旅游散客占游客总量的90%以上;省内游客达70%,其中大部分来自我市各县区;省外游客主要来自西安、武汉、襄阳、十堰等地。景区停车场、码头停满了小型轿车,多是家庭游或者好友自驾同游。

  年味民俗 亮点纷呈

  春节期间,我市旅游景区点纷纷推出民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内乡县衙博物馆大年初一当天推出了县官拜年、知县审案、民俗踏街等活动。丹江大观苑推出了舞龙、舞狮、赶驴儿、划旱船等特色民俗演出,新春祈福法会、新春庙会、韵味十足的楚风舞蹈等让游客品尝了丰盛的文化大餐。社旗县在赊店古镇布置了万盏灯笼,展出葫芦烙画、木版年画等手工艺品,表演舞狮、旱船、背哥等民间艺术,举办道台巡街、走镖表演、越调戏曲演出等文艺活动。香严寺、驻马山景区开展了宗教朝觐活动。西峡寺山景区的春节庙会吸引游客3万人次。

  贴心服务 优惠多多

  春节期间,很多景区都推出了优惠措施。丹江大观苑大年初一至正月二十三推出游客门票半价、住宿享折扣活动。山陕会馆推出正月初一上午5元特惠价,正月初一下午至正月初六半价等优惠政策。西峡恐龙遗迹园正月初一、初二门票40元,7天内共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老界岭滑雪场推出“你滑雪,我加油”、儿童免费滑雪等活动,共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老君洞景区门票30元,龙潭沟景区门票半价,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龙湾温泉推出购门票送猿人山滑雪场门票及代金券等优惠,游客数量稳步增长。

  “旅游+” 活力澎湃

  随着“旅游+”战略的不断深入,旅游与农业、体育、互联网、文化等产业融合的衍生产品成为今年我市春节旅游的新亮点,网上订景区门票、订酒店的游客较往年明显增多。

  宛城区汉冢卢园、瓦店豫花园、黄台岗画家村等农村旅游点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新野县的猴戏、庙会等传统文化艺术演出颇受游客喜爱。

  今年春节,滑雪成为我市旅游市场最为火爆的项目,老界岭、七峰山、猿人山等滑雪场游客爆满,欢声笑语不断。南召猿人山滑雪场7天内共接待游客3.8万人次,门票收入277万元。南召温泉水城共接待游客4300人次,门票收入526万元。

  此外,春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各旅游企业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绝大多数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明显增强,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乱扔垃圾、折损花草、践踏草地、攀爬树木和栏杆等现象明显减少。(南都晨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