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在强化“双轮驱动”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A-A+2017年2月8日07:54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蔡凯 黄伟)2月7日,市委书记张文深在参加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委员组联组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强化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中勇于担当,在助推转型跨越发展中积极作为,推动南阳发展实现新跨越,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市领导霍好胜、王智慧、刘朝瑞、原永胜、景劲松、杨韫、赵秀玲、吴冬焕、李建涛、庹军、柳克珍、阿颖、王黎生,市政协秘书长姚国政参加。

  在联组讨论中,王黎生、王强、姚河予等10名委员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就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厚植转型发展新优势、加强金融服务地方发展、狠抓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区提速发展等坦诚建言、立论献策。张文深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整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作为今后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决策参考。

  张文深对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以赴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人民政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库”、党委政府决策的“智囊团”。新的一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努力为南阳实现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在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上积极作为。今年市委明确提出,要强化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这是南阳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必须紧紧抓住的“牛鼻子”。项目建设是转型发展的主抓手,要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新的增长板块。既要两眼向上,研究上级政策,积极对上争取;也要两眼向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借外力。政协要充分发挥名人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南阳,帮助市委、市政府招引一批高端项目、优质项目,做大经济发展的“蛋糕”。同时,要继续关注、支持、参与项目建设,共同为南阳的发展增添新动能。科技创新是转型发展的突破口,要做好科技这篇大文章,用科技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带动三次产业转型提质,打造南阳经济的升级版,推动南阳发展实现新跨越。市里今年拿出3000万元专项资金,以贴息贷款形式专门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创新。目前市里正与省科技厅深度对接,建立市厅会商机制,力求让企业更多享受到科技政策红利。下步要通过建立科技创新券制度、筹建科技成果交易市场等措施,不断加大扶持力度,推动科技事业发展,希望大家要转变观念,跟上时代步伐,通过科技创新让企业不断焕发生机与活力。

  二要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上积极作为。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同心协力,共同支持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做大做强,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市四大班子要着力营造亲商重商氛围,紧盯企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支持扶持优质企业,努力为企业成长创造良好的政策和工作环境。

  三要在脱贫攻坚上积极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必须紧紧扭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通过抓企业、建“龙头”,形成产业优势,辐射千家万户。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作用,鼓励和引导企业多到贫困地区投资兴业,努力为贫困地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要加强调查研究,多深入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一线了解情况,总结各地有效的脱贫思路和措施,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同时,要加强民主监督,多开展明察暗访,监督地方实打实地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务实见效。

  四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积极作为。要把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画等号,持之以恒加强生态建设,积极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齐心协力呵护好南阳的蓝天碧水,呵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要注重彰显独特优势,强化规划引领,加强标准化建设,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动生态旅游业与文化产业、现代农业、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把生态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最后,张文深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高度,全力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范围内开展工作,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力同向。各级政协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