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代表委员争相为发展建言 这是新春最强好声音

A-A+2017年2月8日07:59南阳 晚报评论

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华 兴

  政协南阳市五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昨日,南阳市政协五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朝瑞主持,副主席赵秀玲、吴冬焕、李建涛、庹军、柳克珍、阿颖、王黎生,秘书长姚国政出席。

  会议讨论修改并通过了关于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并提交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③1

  政协南阳市五届十六次常委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温 宪)2月7日下午,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朝瑞,市政协副主席梁进、赵秀玲、吴冬焕、李建涛、庹军、柳克珍、阿颖、王黎生,秘书长姚国政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及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③6

  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606件

  本报讯(记者华 兴)昨日,记者从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上获悉,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南阳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

  截至2月6日24时,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606件,经审查,立案589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82件,占立案总数的81.8%。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07件,占立案总数的18.2%。按类别分,有关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方面的提案308件,占52.3%;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23件,占立案总数的20.9%;党群、政法等方面提案158件,占立案总数的26.8%。③1

  两会声音

  发展大数据产业

  在当今“互联网+”大环境下,大数据在政务处理、企业生产、个人生活学习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发展大数据产业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产业层次的战略之举。

  市政协委员王森认为,河南省已经获批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目前,浪潮集团正在规划建设豫鄂陕区域全球领先的“南阳大数据中心”、“南阳大数据交易中心”、软件服务外包平台等“五个中心、两大平台”。结合我市区位优势,他建议,我市应抢抓这一难得机遇,发展大数据产业,积极引进和培育一批大数据骨干企业,建设大数据交易市场,完善大数据产业链,抢占大数据创新发展新高地,形成大数据产业新生态,打造大数据特色发展示范市,实现经济发展的“弯道超车”。③6(记者 张 曦)

  建中医药研究中心

  中医药产业,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南阳作为医圣故里,更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中医药法》已应运而生,我市如何抓住机遇,着力打造养生之都,是摆在我们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市政协委员方家选认为,我市6家中药生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整体实力在全省领先,具有一定科研能力,具备中医药研究中心的基本条件;南阳医专多项研究课题也为我市中医药研究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建议,整合现有资源,成立中医药创新研究中心,促进校企合作,开展仲景经方新制剂、中药及保健品开发等方面研究,着力实现打造我市养生之都的定位。③6 (记者 张 曦)

  整治学校周边小吃摊

  长久以来我市中小学周边,流动小吃摊带来的食品安全及环境污染问题已成为一个久治不愈的顽症。每到上学、放学时间,很多学校的大门口就会出现大量的流动小吃摊,而这些小吃摊前,则会聚满等着买小吃的学生。存在着以下问题:1.制作环境差;2.劣质原料价格低廉;3.地沟油、添加剂的使用。

  民盟南阳市委在提案中建议:鉴于城管、工商、食品安全、公安、质检、防疫等单位的管理职能都可涉及此事,可由政府成立一个工作小组,统一指挥,联合执法;建议政府及学校发挥舆论的监督和导向作用;学校开展家长课堂,教育家长管好孩子。③1(记者 华 兴)

  合理设置公交站点

  目前我市有些公交站点的选址很不合理,道路指示牌残缺不全。如南阳医专一附院公交站点就设置在马路中段,离路口很远,道路中间是长长的隔离带,市民要过马路很不方便。市民贪图便捷不顾安全翻越隔离带横穿马路从而引发交通事故。而有的公交车站点就设置在路口的拐点上,如武侯路与北京路交叉口的公交站点就设置在拐弯点,当公交车停靠时,武侯路自西往东向右拐的车与北京路出来往左拐的车都必须紧绕过公交车行驶,彼此看不见对方很容易撞上。

  市政协委员薛灵环在提案中建议,公交站点的设立和线路布局要科学合理。公交站点的选址要慎重,与路口的距离要适当,最好在30到50米之间;加强对公交站点的管理;规范公交车辆的停靠及上下客,提高公交车辆通行能力。规范公交车的站点停车,在未到达指定出口前不得打开车门,且每次靠站只能开门一次,提高车辆运行的效率。③1(记者 华 兴)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