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A-A+2017年2月9日08:01南阳新闻广播评论

  2月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在南阳会议中心闭幕。

  市政协主席刘朝瑞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梁进、赵秀玲、吴冬焕、李建涛、庹军、柳克珍、阿颖,王黎生,秘书长姚国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庹军主持会议。

  市党政军领导张文深、霍好胜、王智慧、杨其昌、原永胜、史安平、景劲松、王保华、张生起、张富治、杨韫、吴刚、范双喜、季陵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副市厅级领导干部和驻宛高校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来自中共、特邀、民主党派、无党派、经济等25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依次审议通过了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压混)各位委员、同志们,南阳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在中共南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渐止)

  刘朝瑞指出,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是统一战线组织,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最大的权利是“话语权”,建言献策是履职的基本内容。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出实招、谋良策。(出录音)“用好话语权,一要言之有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情履职。要建言为民分忧,议政为民解困,监督为民谋利。今年特别要把脱贫攻击作为头等大事,帮贫困群众解难。二要言之有据。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用心履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特别是围绕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度调研,提出解决办法。三要言之有理。学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和解决问题,以理服人。四要言之有力。无论是发言提案,还是协商座谈、参政建言,都要力求精准。五要言之有效,以有为赢得党委、政府支持和人民群众信任。”(录音止)

  

  刘朝瑞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履职的主体。各位委员要切实提高自身素质,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履行委员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为完成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出录音)“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鸡年,金鸡报晓,闻鸡起舞,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录音止)

  庹军宣布大会闭幕:(出录音)“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录音止)(出国歌声)

  (陈曦 申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