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A-A+2017年2月9日08:07南阳日报评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7年2月5日至8日在南阳举行。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霍好胜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刘朝瑞同志所作的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吴冬焕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在中共南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四一二”工作大局和“一优一高一稳定”工作方针,奋力躬耕,攻坚克难,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市政府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很快、任务很重、潜力很大,市政府准确分析研判形势,正确面对困难和问题,科学提出了新常态下创新转型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明确了八项重点工作,即强力推进产业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培育新动能和核心竞争力;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新活力;着力强化基础能力,增强发展新动能;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增强发展新优势;着力维护和谐稳定,增强人民新福祉。会议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指导思想明确、部署科学、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目标可行,委员们对我市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充满信心。

  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强化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现代金融,推进新型城镇化,做大做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文化旅游,打好脱贫攻坚战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民生重要关切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南阳市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协商民主,着力推动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7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市六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突出参政水平、协商质量、监督实效、自身建设四大重点,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委员队伍管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服务大局有作为,务实重干有担当,忠诚履职,务实进取,努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