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举国赞英雄 南阳扬美名

A-A+2017年2月9日08:32南阳日报评论

本报记者接受央视《感动中国》栏目采访本报记者接受央视《感动中国》栏目采访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柏伴雪

  11383354票,这是一个饱含敬意的数字!

  从2016年10月初王锋跻身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评选前20位候选人起,一场崇敬英雄、传承精神的接力行动,便在全国各地火热展开。

  南阳好人、草根英雄王锋以三闯火海舍己救人的至善壮举,吸引了全国的广泛关注,深度聚焦。城内、城外,线上、线下,无数人打开手机、电脑,以点击投票的方式,表达着心中的那份哀思与崇敬。

  深情歌颂火海英雄

  回忆起大家在投票环节的热情程度,居民王先生记忆犹新:“那时候,为南阳英雄王锋投票的消息传遍南阳的大街小巷,在大家的心中,既有对英雄的敬仰,又有一种家乡自豪感。”一时间,呼吁声、号召声四起,南阳人通过微信朋友圈、论坛等形式,将这份期盼传到了全国各地。

  在2016年岁末,南阳英雄王锋的名字享誉大江南北。一位在京工作多年的南阳籍老乡深情地说:“在北京,王锋的名字家喻户晓。每当谈起他,我都会骄傲地说,那是我们老家的英雄。从他们的眼神中,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敬意。”

  从投票阶段就一直不遗余力的网友“宛西边民”,在得知王锋入选的消息后激动不已,第一时间给记者留言:“2016 ‘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揭晓了,作为王锋的老乡,我感到由衷欣慰。王锋是‘草根’,但当20多个生命处于危难之中时,他挺身而出。我们崇尚英雄,歌颂英雄,是无数英雄的奉献与付出加速了国富民强的中国梦。”

  典型引领成风化人

  谈起这位在方城土生土长的英雄,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说,王锋成为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树起了“美丽河南英雄地、大美南阳好人多、方城好人多善举”的精神地标。近年来,方城县接连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以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精神震撼着世人心灵,以有情有义、坚韧进取的大爱引领着社会潮流,必将积聚起“重真情、尚大义”的强大能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社会风尚推向一个崭新的时代高度。

  有人把王锋比做“精神名片”,有人说王锋是“‘大美南阳好人多’的最生动注解”。

  在各级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报道中、网络留言中、社交平台中,诸如此类的赞声比比皆是,字里行间充满了感动:“生命,只有一次。他和他的家人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让我们感受到了邻里之间守望相助的莫大温暖,更让我们理解体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文明新风润物无声

  王锋的壮举发生后,本报持续跟进,开设多个专栏,刊发了大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深度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仅2016年10月16日王锋骨灰返乡当天本报新媒体报道的受众就达到48万人次。

  在本报发布王锋成为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的消息后,许多读者致电本报,高度赞许本报歌颂英雄壮举、传递主流意识的责任与担当。

  退役军人张宏宪说:“去年在《南阳日报》上看到救火英雄王峰的事迹后,我一直关注着他的救治情况,期盼英雄能早日康复。当得知英雄因伤势过重与世长辞的消息,痛惜的同时也在思考着一个问题:是什么力量让他三次冲入火海舍身救人?王峰作为一位普通青年,能临危不惧,绝不是一时的冲动。从他短暂的人生经历和生活环境可以看出:是南阳淳朴的民风、河南向善的传统、中国互助的文明,造就了这位平民英雄!今后,我再向外省市的战友们介绍南阳时,会自豪地说,南阳古代出圣人,现代出名人,当代出好人!”(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