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加快推进南阳转型跨越发展

A-A+2017年2月10日07:53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琰炜)2月9日,市委脱贫攻坚、农村工作暨全市卫生与健康、百城建设提质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文深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南阳转型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部署工作。市领导王智慧、杨其昌、刘朝瑞、原永胜、史安平、景劲松、王保华、张生起、张富治、范双喜等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副市长和学民、刘树华、郑茂杰先后对全市脱贫攻坚和农村工作、卫生与健康工作、百城建设提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会议采取视频方式,直接开到乡镇一级。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四项工作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相对来说也是南阳的短板,做好这些工作,能够极大提升南阳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有助于补齐短板,推进转型跨越发展。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庄严承诺、头等大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基本的要求;农村工作事关发展稳定大局,不仅要保底线,更要干出彩;卫生与健康一头连着医疗,一头连着体育,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百城建设提质是省委、省政府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县域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继续按照“一精准五有三强化”的脱贫战略,统筹谋划,以伏牛山、桐柏山、东大岗、丹江口库区等“两山一岗一库区”地区为重点,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把生态扶贫作为根本出路,把教育扶贫作为长远大计,把搬迁扶贫作为重要抓手,把兜底扶贫作为底线要求,创新机制,重在精准,确保全年实现省定贫困县方城县脱贫摘帽、238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12.33万人稳定脱贫、2.36万人易地搬迁目标。

  关于农业农村工作,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为中心,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主线,以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重点,以深化农村改革、强化科技创新为动力,大力实施农业结构调整优化、高标准粮田建设提升、有机农业发展壮大、农业农村生态修复改善、实施适度规模经营等五大工程,全面落实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基础建设、推进科技创新、扩大对外开放、加强新农村建设等五大措施,全力推进南阳农业农村工作持续健康进步。

  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要把卫生与健康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医疗高地、中医药强市、医养结合三大工程,加快推进基本卫生服务均等化,在服务民生中推动卫生事业新发展,全面提升人民健康水平。要统筹抓好医疗、医保、医药、医院的联动改革,进一步优化就医结构,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要发挥好医圣故里和中医药特色品牌优势,继续办好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和仲景论坛,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要加强医养结合产业建设,规划建设南阳健康产业园区和养生养老基地,努力将南阳打造成为全国健康养生之都。

  关于百城提质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产城融合、科学发展、改革创新、依法治理,不断提升县城环境质量和综合承载力。要按照主导产业带动和“一县一业”发展思路,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协调推进。要加快交通、教育、医疗、文化、休闲、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要继续开展大气治理攻坚,打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持续开展大造林大绿化,厚植生态优势。要建管并重,完善规划体系,运用好数字城管等现代化手段,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结合各自职能,主动认领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大暗访力度,掌握真实进度,及时反馈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要用心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研究工作不能停留在概念上、表面上,要深度研究、具体研究,做到心中有数。要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下发的一系列文件,学深悟透,结合实际,指导工作。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谋事干事上来,多做有用功、少做无用功、杜绝做负功,以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南阳加快转型跨越发展。要树好导向,把考核奖惩落实到工作推进过程中去,及时对成效好的表彰评先,对推进不力的通报批评、从严追责,切实树起正气,树牢真抓实干、有为有位的工作导向和用人导向。(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