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2017南阳组织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实现新提升

A-A+2017年3月14日08:27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任华裔)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南阳教育基地品牌……2017年,全市组织工作的25项重点确定。

  加强教育培训

  严把选用关口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依托南阳日报党建专版、手机报等平台,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持续实施“头雁计划”,抓好全市党员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

  打造南阳教育基地品牌。瞄准全国一流,彰显唯一特色,加快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建设进度,争取10月正式投入使用。挖掘整合南阳红色教育资源,总结提炼南阳“农运会精神”“南水北调精神”和优秀传统官德文化,培养宣传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不断开发党性教育特色课程。

  精心组织换届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和政策指导,严密组织实施,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县乡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平稳顺利。

  严把选人用人关口。把好标准关,在工作政绩和群众认可度的交叉点上选用干部,真正把政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好审核关,坚持“五个必”,坚决把“带病”干部挡在门外,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优用好。

  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突出管早、管小、管平时,建立完善日常监督制度。加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力度,按照10%的比例要求对市管干部进行个人有关事项随机抽查核实,对不忠诚、不真实的严肃处理。

  持续强基固本

  提升党建水平

  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持续实施“强基工程”,扎实推进基层服务阵地建设,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村霸”、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力度,加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力度,加强软弱涣散村整顿,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保障。

  拓展“党建+”模式。依托各级便民服务平台,开展“党员先锋岗”“服务标兵”等评选表彰活动。推行“党建+”模式,着力在“党建+”加什么、怎么加上下功夫。

  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年底前所有城市社区达到党建示范社区标准。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建立完善党组织参与企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具体规定。统筹推进“两新”组织和机关党建工作,按每个县区不低于10个的标准,高标准建设一批“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

  规范基层两项机制。以拓展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机制,实现城市社区“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村民小组“一提二审三通过”工作法规范运用全覆盖。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

  落实“人才新政”

  深化作风建设

  紧贴发展精准引才。切实抓好“人才新政”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引才用才软环境,适时组织对政策落地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围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开展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调查,制定年度人才引进计划。主动“走出去”,组织开展“城市行”“校园行”等专项引才活动。

  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机制。依托产业集聚区、电商创业园建设“回乡创业园”,开设“回创”服务站,为回乡创业人员提供一条龙便捷服务。充分发挥南阳众创空间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建成一批众创空间,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建立企业家人才库,健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

  深化“三亮三评”。以解决“三浮问题”为重点,把“三亮三评”作为作风建设常态化的重要抓手,推动深化完善,实现常态长效。持续开展“亮晒评”行动,构建全方位的责任体系。

  实施多维评价。创新建立干部多维评价信息系统,立体多维考察干部。实行干部“三单三报告”政绩纪实制度,建立干部政绩纪实档案,为系统研判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提供可靠依据。

  健全责任机制

  从严管理队伍

  健全责任机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直接责任。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标准化,实行季考评、年奖惩,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同观摩、同考评。

  完善考评机制。建立责任明确、考核规范、评价科学、奖惩分明的党建工作考评体系。组织开展县乡党委书记、市直单位、市管大中专院校和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形成全覆盖的履职评议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创新督导机制。持续运用“四季督查法”,采取“CT扫描”、随机暗访、现场观摩、摇号抽查等方法,一季一重点,季季抓落实,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能力提升。深入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巩固提升组织工作”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展示形象,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从严管理队伍。坚持从严治部,强化履职尽责,制定科室和个人“两单”,逐级签字背书,倒逼履职尽责。(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