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政协南阳市宛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A-A+2017年3月20日15:56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3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阳市宛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泰豪生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上午9点,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区领导刘中青、潘自东、樊牛、陈助民、王崇龙、李晓明、李强、刘金波、王时良、燕军、马晓良、张晔、赵广东、陈明远、褚松涛、孙震、孙振群、方传军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

  政协南阳市宛城区六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 216人,因病因事请假7 人,缺席4人,实到 205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上,五届区政协主席潘自东代表政协南阳市宛城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潘自东说,五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宛城迎难而上,负重拼搏,富民强区取得新成效的五年;也是区政协组织和委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的五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宛城区委的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动员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续写了宛城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华章。

  潘自东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区政协五届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保持政治定力,广泛凝聚共识。二是突出创新,推进协商民主。三是围绕社情民意,强化民主监督。四是紧扣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

  就在工作实践中的主要经验和体会,潘自东说,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二是必须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两大主题和性质定位;三是必须坚持履职为民;四是必须坚持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对第六届区政协工作的建议,潘自东表示,一要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围绕转型跨越发展协商议政;三要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四要进一步汇聚富民强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合力;五要坚持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协工作新发展。

  大会上,中共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代表中共宛城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协调各方,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实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的良好局面。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中青表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宛城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同时希望区政协组织要在服务改革开放上彰显新作为;在推动协商民主上迈出新步伐;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体现新追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

  受政协南阳市宛城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燕军向大会报告了政协南阳市宛城区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会议对政协南阳市宛城区第五届委员会优秀政协委员予以表彰。(崔菲菲 赵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