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政协淅川县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A-A+2017年3月22日07:58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3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淅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丹阳迎宾馆隆重开幕。

  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将在为期五天的会议当中,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做出新的贡献。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培理、李廷伟、徐虎、李天相、王定乾、张平、刘瑞英、全宇、田永潮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政协淅川县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2人,实到19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点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淅川县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廷伟代表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李廷伟指出,五年来,县政协在中共淅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使命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协商成效,丰富履职实践,为淅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生态优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主要体现在:一是维护核心,强化学习,政治定力不断增强;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有序开展;三是贴近民心,注重实效,民主监督稳步推进;四是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参政议政富有成效;五是凝聚人心,团结合作,民主氛围更加浓厚;六是尽责正心,着力创新,履职水平日益提高。

  李廷伟说,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要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只有坚持“五重”,才能实现“五有”。一是以事业为重,坚持与县委同心,与政府同步、政协工作才能有位;二是以大局为重,把本职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政协工作才能有为;三是以团结为重,凝聚各界人士,增强亲和力,政协工作才能有力;四是以创新为重,勇于实践,拓展履职空间,政协工作才能有效;五是以委员为重,打造坚强过硬的队伍,政协事业才能有成。

  李廷伟表示,今后五年,县十届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推进协商民主为主轴,以坚持水质保护、绿色发展为主线,以履行政协三大职能为主业,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主责,努力做到协商民主有新进展,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增进团结有新作为,履职能力有新提高,为水清民富县强建设,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李廷伟强调,未来五年,县政协要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不辱使命,主动担当,加快水清民富县强新进程;二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倾力顺应民生改善新期待;三是不负众望,履职尽责,聚力共建生态文明新淅川;四是不遗余力,固本强基,开创政协自身建设新局面。

  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定乾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县委书记卢捍卫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淅川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保水质、保发展、保民生等多重压力,县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手抓水质保护,一手抓经济发展,突出重点、克难攻坚、拼搏实干,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主要特点表现在:水质保护有力有效、县域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脱贫攻坚走出“淅川路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卢捍卫指出,今后五年,是淅川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我们加快跨越发展的攻坚期。县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淅川今后五年的发展总体思路,即坚持“一条主线”(水质保护、绿色发展)“一个载体”(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四大战略”(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创新活县)“五项重点”(生态农业、旅游开发、工业经济、城乡建设、脱贫攻坚),奋力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

  卢捍卫强调,新一届政协班子和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履行职能,做到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与全县人民携手共创新辉煌。并代表县委对政协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二、要在推进发展上,凝聚更多力量;三、要在自身建设上,提出更高标准。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周兴中、吴云涛、方建波、李道峰、梁玉振、李培迁、朱彦平、王稚、朱林森、方松海、韩国强、冀建成、梁瑞玲、张涛、王达忠、辛泽涛、刘九利、邵书燕等。县委各部、办、县直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作者:石雪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