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新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A-A+2017年3月24日17:12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3月23日, 新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一品国际大酒店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燕峰、张琳、李笑非、胡海川、张德品、张占定、李延华、郑清平、张字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蒋从文、 李占德、李冠淑、 陈新江、胡恩峰、赵玉鉴、白岩、郭恩建、邱海涛、周红军、胡著伟、裴长青、王凯、王宏波、黄慧、韩公怀、徐建强、丁文豪、于德浩、李鹏、李正国、王付令、潘云、刘霄鹏、刘习见、王保山、姜江以及市换届督导组成员、往届县人大常委会部分老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60名,实到代表25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主持会议的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琳宣布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民政府县长燕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奋斗目标;三、2017年工作安排;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时燕峰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本届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困难局面,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全县综合经济实力实现大跨越。产业发展水平实现大提升,城乡一体面貌实现大改观。创新创业活力实现大迸发。各项社会事业实现大发展。全县社会大局实现大和谐。先后被授予中国棉纺织名城、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全国法治创建活动先进县、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先进县、全省平安建设显著进步县、全省社会保障工作先进县、省级林业生态县、省级园林县城等荣誉称号。

  在报告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时,燕峰说,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各项部署,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提质增效为主线,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动力,坚定不移实施“项目立县、产业兴县、城乡一体、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两大支撑,更加注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综合平衡,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问题导向、进取精神、底线思维,赶转并重、跨越发展,奋力打造活力新野、美丽新野、幸福新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燕峰指出,今后五年我县的主要奋斗目标是:——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综合经济实力进入全省强县行列。——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倾力打造活力新野。——加快构建新型城乡体系,倾力打造美丽新野。——加快构建公共服务体系,倾力打造幸福新野。

  在报告2017年工作安排时,燕峰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 。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 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地方财政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市下达任务。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突出项目建设,着力强化跨越发展新支撑;(二)突出科技创新,着力培育竞争发展新优势;(三)突出产业转型,着力构建集群发展新体系;(四)突出城乡一体,着力打造统筹发展新引擎;(五)突出生态文明,着力营造绿色发展新家园;(六)突出深化改革,着力激发内生发展新动力;(七)突出民生事业,着力彰显科学发展新福祉。

  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燕峰说,做好政府工作,关键在于改进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我们一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努力建设勤政廉政法治高效政府,担当起推动转型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一要坚持解放思想。二要坚持依法行政。三要坚持务实重干。四要坚持廉洁从政。

  燕峰最后说,各位代表,新野的今天很精彩,新野的明天更出彩。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为建设活力新野、美丽新野、幸福新野再做贡献、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关于新野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新野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政协新野县十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