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四大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A-A+2017年4月25日08:09南阳日报评论

  知耻而后勇 打好翻身仗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琰炜 特约记者 王军奎)4月23日,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市四大班子以“扛稳政治责任,强化宗旨意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分别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全省第三次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抓好整改落实,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张文深强调,不忘初心,用心工作,务实重干,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从市级领导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切实强化民本意识,知耻而后勇,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霍好胜、杨其昌、刘朝瑞分别主持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市委派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在市委民主生活会上,张文深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做了深刻检讨,坦诚自己夜不能寐、寝食难安,并认真自我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逐一明确整改措施。与会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针对我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政治站位、宗旨意识、工作作风、责任落实等方面,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挖掘根源,做到了自我批评不给自己找理由、不为问题找借口,不躲闪、不绕弯,互相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抛开了面子、抓住了要害,触及了矛盾、触动了思想,红脸出汗,辣味十足。整个民主生活会,有坦诚交心、有思想交锋、有感情碰撞,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一致表示,要强化认识、清醒忧患,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知耻后勇、务求必胜。

  张文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又是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更是一项良心活,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赢起输不起,否则,愧对党的重托,愧对一千多万南阳人民,更愧对全市30多万名贫困群众。市级领导同志心里要实实在在装着人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民本意识,困难扛在肩,危险冲在前,以攻城拔寨的信心和勇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张文深强调,要切实抓住改进作风这个牛鼻子。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落到实处的行动。当前,我们的干部队伍中存在研究工作肤浅、工作作风浮漂等严重问题,工作不细致、不精准、不具体,工作表面化、概念化、大而化之,缺乏绣花功夫和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不主动抓落实,就是思想有毛病;不能抓好落实,就是能力不适应。病情表现在基层,病根在市级层面。市级领导同志必须从我做起,率先垂范,把抓好落实当成“一把手”工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坚持实践观和群众观相结合,在两个交叉点上用干部,看一个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能仅听其言,要观其行,更要看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推动工作抓落实的本领。要沉下心、扑下身,强化有解思维,注重真抓实干,以上率下,加压增责,以领导干部作风的转变带动全市干部作风大转变,促进任务大落实。

  张文深要求,要强力推进整改抓落实。市级领导同志要聚焦脱贫攻坚,对照自身查摆出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的批评意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建立台账,迅速行动,重点整改。要把个人整改和联系县区、分管部门问题的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和“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的要求,扬长补短,分类施策,既要立足当下,卡紧节点,立行立改;又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查而再来、纠而复生。要坚持把暗访督导作为推进落实的常态化手段,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按照时间要求,不打折扣、不留尾巴,把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张文深最后强调,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起点,今后,市委要统揽全局,市政府要强化抓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要作为分内之事,共同扛起脱贫攻坚工作重任。市级领导同志要带头,让批评成为常态,让问责成为常态,避免一团和气,当老好人。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立12个督查组,由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整改期间脱离原工作岗位,不间断开展督查暗访,动真碰硬,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推动各级各部门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打好翻身仗,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