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卢志文同志任南阳师范学院院长 王利亚同志不再担任

A-A+2017年5月10日07:45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巍巍学府,豫南之光,逐梦扬帆,再度启航。南阳师范学院历经一百一十余载风雨沧桑,历史的积淀、岁月的雕磨,让这座学府的文化底蕴日益丰厚。几度更迭,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无论是学术颇深的集大成者,还是苦心孤诣的平凡教匠,是他们用自己的无悔青春与辛勤付出谱写了南师今日的光辉历程。

  5月8日上午,我校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我校领导干部职务任免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毕正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李艺、省委组织部科教企业干部处主任科员谢卫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主持。在校的全体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和副处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卫星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南阳师范学院校级领导干部任免职的决定:卢志文同志任南阳师范学院院长,王利亚同志不再担任南阳师范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 毕正义

  毕正义作了重要讲话。他说,王利亚同志因为年龄问题不再担任校长职务,他在过去的五年里殚精竭虑、呕心沥血,为南阳师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毕正义指出,卢志文同志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扎实、思路清晰,推动工作力度大,组织协调能力强,是院长的合适人选。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讲党性、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全力支持黄荣杰同志、卢志文同志的工作。

  毕正义还就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二要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切实承担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区域高水平大学”的战略性任务。

  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四要廉洁从政,干净干事。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利亚同志深情发言

  王利亚同志作了发言,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他回顾了担任南阳师范学院院长期间的工作情况,历数了五年来学校发展的关键节点,王利亚表示,他在南阳师院学到了很多好的东西,虽然离开了校长的工作岗位,但心始终是和大家在一起的,会继续关注南阳师范学院,继续尽好作为南阳师院一份子所应担当的责任,为党的教育事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广大师生在黄书记、卢院长的带领下,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新院长 卢志文

  院长、党委副书记卢志文在讲话中衷心感谢省委的信任,他表示将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在校党委领导下,以更加迫切的使命感积极应对高等教育新常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区域高水平大学”的战略性任务,忠诚履职、积极进取,努力增强学校转型升级发展的宏阔视野和发展动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按照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管理模式依法管理,依法治校,履行好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委的信任和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殷切希望。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表示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希望全校干部职工以这次领导班子调整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扬党政密切配合、班子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体师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区域高水平大学”,共同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不辜负省委和师生的期望与重托,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让我们致敬前辈、立足当下、展望明朝,

  我们坚信在新一代领导集体的带领下,

  南师必将开创佳绩,续写辉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